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瑞士赛林丹李宗伟决赛再争锋 中国锁定女单冠军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 世界羽联官方网站消息,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于北京时间15日凌晨结束了五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选手林丹、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将在男单决赛中再度争锋,中国女单小花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冠军。

    新科奥运男单冠军林丹的半决赛对手是队友陈金,这是两人今年继全英超级赛半决赛后的再次相遇。首局局中休息时林丹仅以11:9领先两分,但此后林丹只让对手舀到4分便结束首局战斗。次局林丹仍然控制比赛节奏,局势同首局相像,林丹最终以21:14舀下比赛。

    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面对丹麦选手约根森时,首局进入状态较快,21:12轻松取胜,但约根森在次局逐渐找到状态,以22:20扳回一局。决胜局,李宗伟找回首局的状态和节奏,以21:9抢下决赛席位。这将是世界头号、二号男单李宗伟和林丹继全英赛后今年第二次在决赛中相遇。

    女单方面,中国小将王仪涵在一场64分钟的激战中,以22:20、19:21、21:16战胜队友卢兰挺进决赛,将继德国公开赛、全英赛之后向今年第三个冠军发起冲击。另一名中国选手蒋燕皎耗时72分钟2:1力克法国选手皮红艳,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

    中国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的半决赛对手是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双方实力相当,中国组合首局21:23告负,但次局21:18扳回;决胜局“风云”组合失误太多,以14:21失利,无缘决赛。韩国的临时组合李龙大/申白哲(李龙大原搭档郑在成在服兵役)面对丹麦三号种子摩根森/鲍伊时显示出临时组合的欠缺,激战71分钟后1:2缴械。

    女双方面,中国的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21:19、21:13击败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简毓瑾/程文欣。奥运会亚军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同样2:0轻取队友河贞恩/金旼贞。由此,杜婧/于洋将与李孝贞/李敬元重演北京奥运会决赛激战一幕。

    中国混双组合郑波/马晋21:14、21:19挑落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莉,晋级决赛,较之全英赛闯入半决赛更进一步。另一对中国混双组合徐晨/赵云蕾则未能抵挡住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18:21、17:21失利后无缘决赛,不过较之全英赛无缘次轮已有很大进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李孝贞 | 李敬元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