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郑智再爆发引领抢购狂潮 王者归来他不愁没东家

    搜狐体育讯 如果你无法相信查尔顿竞技本赛季结束时能够保级成功,至少你可以相信,郑智能够让这支球队发生的质变。在对阵联赛领头羊狼队的比赛中,郑智不仅是查尔顿队进攻中唯一一个能够威胁对手的球员,还以一记世界波向所有人宣布,一个状态出色的郑智已经回归。只是,谁也无法肯定,这是不是郑智最后一次为查尔顿献上如此精彩的进球。

  在对阵联赛领头羊的比赛中,郑智几乎是查尔顿队唯一一个能在进攻中给对手制造麻烦的球员。上半场第14分钟,郑智就在大禁区前沿偏右的位置上用一次远射考验了对手的门将。很显然的是,狼队十分清楚一个状态饱满的郑智能给自己造成什么样的威胁,中卫科拉多克在第20分钟时为了盯住郑智,不惜跑到远离禁区中路的球场左侧,并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态度,直接以铲球放到郑智为己任。这样的盯人防守,也是郑智本场比赛一直在面对的状况。

  狼队的盯人防守并不能让郑智就此失去威力,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查尔顿队前15分钟的进攻,无不是和郑智有关系。第52分钟,郑智在前场中路偏左的位置接到队友传球,转身迅速摆脱防守后,稍加调整,就以一记世界波远射敲开对手大门。这是一记标准的斜线抽射,完全的欧化风格。在后卫整场比赛都紧逼在身后的情况下,郑智能以如此熟练的技术,拿出自己擅长的远程轰炸,高质量的完成射门,本身就已经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何况这还是一个世界波,而对手更是联赛的领头羊。可以说,这样一个进球,完全就是郑智在英冠级别中,实力鹤立鸡群的证明。

  郑智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去年的1月12日,查尔顿竞技主场对阵布莱克浦的比赛中取得的。在该场比赛中,郑智梅开二度,查尔顿也在其带领下取得了4比1的大胜。时隔428天,郑智再度收获进球,而且是一个漂亮的世界波!必须得承认的是,428天的等待,郑智的进球荒持续的时间差了一点。但同时必须考虑到的是,郑智连续两个赛季都没有得到任何休整的机会,这对于一个球员来说,不仅是疲劳作战,更是几乎属于毁灭性的。而本赛季,郑智因伤休养超过4个月。也是阻碍了郑智在球场上摧城拔寨的一大原因。

  4个多月的休养,对于郑智来说或许成了一件好事。郑智不仅彻底从伤痛中走出,也让自己疲惫的身心得到休息,也就此让一个重新回到巅峰状态的郑智重新走入球迷们的眼中。毫无疑问的是,本赛季第三次代表查尔顿首发,郑智从伤愈归来,到拿出如此出色的进球,状态恢复的速度极为惊人。联赛剩下的比赛已经不多,查尔顿保级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从某种意义上说,郑智现在出色的状态,也正是球队赖以保级的最后希望。如果查尔顿最终得以保级,郑智在球队危难只可显示出来的作用必然会为其吸引众多的买家。

  而如果查尔顿本赛季结束后最终不幸降级,郑智今天这样一个出色的进球,也足以让更多的人重新记起,英冠赛场上有这样一个出色的中国球员。本赛季初,包括英超米德尔斯堡、西布朗姆维奇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对郑智发生过兴趣,收购郑智的谈判也一度发展到实质性阶段。但郑智最终选择留在查尔顿。本赛季查尔顿一旦降级,郑智将更是不可避免的转会其他球队。换句话说,以郑智在球场上的能力,无论查尔顿本赛季保级与否,郑智都几乎不可能继续留下。

  更重要的是,郑智在英冠赛场上,今天面对狼队,——联赛领头羊,能够取得世界波,本身就是其实力的最好证明。这也必然让人们重新开始审度这个上赛季下半程状态因伤下滑的中国球员,更何况今夏,郑智和查尔顿的合同即将到期。从去年夏天的经历来看,郑智绝对不愁没有新东家,只是具体将又会是那些俱乐部,英超还是英冠,届时自然分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郑智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