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追踪申花第五外援罗迪克 自称性格属于害羞类型

罗迪克在申花康桥基地投入训练
罗迪克在申花康桥基地投入训练

  昨天下午,康桥基地,申花楼一片寂静。罗迪克换上茄克、牛仔裤,掩饰不住的疲惫——坐了14个小时的飞机之后,又立即投入1小时跑圈半小时牵拉的训练。这是长长的一日。对29岁的罗迪克来说,一如往常,他早已习惯“在路上”的日子。

  “很困,很累,还有点饿。”罗迪克的开场白,那张棱角分明的脸,读不出一丝抱怨。“不过人都是要学着适应的。”出生在波斯尼亚,15岁去了贝尔格莱德,之后“流浪”的足迹从希腊、比利时、斯洛文尼亚到英格兰。

一路上,罗迪克适应了颠沛流离,适应了战乱,也适应了作为职业球员的种种艰辛。分离,自然是其中的一部分。相识6年半的妻子;天天喊着“爸爸射门射门”的2岁半女儿;打了20年篮球的父亲;还有曾经是手球运动员、现在退役准备迎接宝宝的妹妹,都是罗迪克的牵挂。“估计我的女儿已经开始想念我了,她常常和我一起玩球。”说起家人,罗迪克稍显严肃的面庞,开始“融化”。“等一切安顿好了,我会把我的小天使,还有妻子带来上海。”话题涉及战争,他总是有些激动地绕开去。

  罗迪克是前锋队员,他的身上很自然有股“杀气”。“那些不认识我的人,看到我在球场上踢球,都会觉得我好战,充满攻击性。其实球场下我完全是另一个人。”罗迪克最喜欢的球员是恩里克·坎通纳。“他是条很有血性的汉子。”但演电影、画油画的坎通纳也有温柔的一面。“其实人们总是在寻找自己的影子。”他的话变得耐人寻味起来。“如果让我找几个单词形容自己的性格,我觉得是:害羞的,平和的。”罗迪克淡淡地笑了起来,果然有一丝羞怯的味道。“初次见面的时候,我通常不爱说话。事实上,我算是比较自我,内向的人。”生活与足球的关系,罗迪克相信:能收拢,才可能最大空间地绽放。

  环境、经历,造就个性。罗迪克不是那种会夸夸其谈、拍着胸脯表决心的人,但一字一句实实在在,“对上海球迷,我想说的是每场比赛我都会拼尽全力,帮助球队去争取胜利。”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迪克 | 坎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