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负东莞首次无缘八强 阿的江决心明年打回来

     新华社宁波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方列)比赛还有32秒钟,比分已变成97:104,雅戈尔体育馆看台上加油和助威的呼喊声,即刻换成了女球迷零星的抽泣声和来自好几处男球迷“阿的江下课”的怒吼声。

    尽管王治郅和吴谦先后命中三分球,稍稍缓和了一下紧张的场面,但随着对方外援海尔斯两罚两中,又使场上的气氛混乱起来。

    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的八一双鹿队,15日在本赛季CBA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最终没能翻盘,以103:106败给东莞马可波罗队;即使在剩余的最后两轮中全部获胜,八一队也已无缘季后赛八强。

    24胜24负,这也是昔日曾创造过CBA一代王朝的“铁军”继上赛季首次无缘四强后,又首次在CBA联赛创办14个赛季中无缘八强。

    “球迷们无论说什么、怎么做,我都能理解,”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对一些球迷不止一次的“下课”声作出了如此反应。

    自1951年建队以来,八一在50多年的征战中,一共获得42个全国冠军;在14个CBA联赛中,曾创造过无与伦比的8次冠军的辉煌。

    “没能进季后赛,心里不是滋味,”大郅说,“这和队里的伤病情况严重关系很大,所以打成这样,阿导(阿的江)已经很不容易了。”

    大郅还说:“不过,我们自己发挥得也不好,比如这场,我们的防守和篮板就不好。”

    王治郅掠下31分和11个篮板,外加4个盖帽和2次助攻,这也是他因伤休息25场比赛复出后的最佳表现。

    整个赛季都受到伤病困扰的李楠虽然有伤,仍坚持在下半时开始上场,最后一共交出9分。此外,老将李可和王磊各贡献了20分,小将德勒黑得到11分。

    八一的另一位大将莫科因上轮比赛脖子受伤,本场比赛没有参加。

    八一的篮板输给东莞10个,两分球命中率(47%:57%)和罚球命中率(61%:66%)都低于对手。

    海尔斯为东莞狂掠46分和27个篮板,其中有10个进攻篮板。孟铎、张凯和邱彪分别添了24分、18分和11分。

    至此,东莞已取得27胜,再胜1场即可抢得季后赛的入场券。该队下一轮对阵福建,最后一轮迎战云南,在季后赛抢八的队伍中形势最好。

    尽管无缘季后赛,阿的江仍然很有信心地表示,“八一总有一天会打回来”。

    打回来有两个概念,一个是打回季后赛,另一个是打回与过去类似的辉煌。

    “重现过去的辉煌,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我现在没有时间表,但打回季后赛,我想下个赛季就可以实现,”阿的江说,“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我们会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下个赛季只要不出意外,只要不像这个赛季出现这么多的伤病情况,对我们来说,打回季后赛并不是什么难事。”

    而王治郅对八一“回归八强”的时间表却显得很谨慎。他说:“这要看情况了,努力我们是肯定会的,但究竟下个赛季是否就能打回来,还有很多因素,我不敢肯定。”(完)2009/03/15 23: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