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正重新适应NBA节奏 找回自信心至关重要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题为“易建联成长的痛苦”的文章:

  易建联自从进入NBA之后这两个赛季期间故事还是有点曲折的,一年他往前跃进了两步,而最近他又后退了一大步。

  也许易建联只是个二年级球员,但是新泽西篮网队正在越来越意味到,这位身高7英尺的前锋球员虽然上个赛季已经在雄鹿队打过一个赛季的比赛,但是现在的易建联却正在重新适应NBA联盟的这种氛围与节奏。

  “他真的很年轻,并没有打过很多篮球比赛,所以对于我来说,由于上个赛季他受过伤而缺席半几乎半个赛季时间的缘故,他还只是一个新秀。”篮网队总经理范德维格说道,“我觉得他正在逐渐适应球队给他指派的角色。”

  篮网队赋予易建联的新角色并不容易!易建联在1月初的时候右手手指受伤而缺阵了六周时间,在他受伤之前,易建联在得分方面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曾经在背靠背对国王队和灰熊队那两场比赛当中砍下20+的得分,当时易建联的得分是篮网队非常需要的贡献。但是,自从易建联在2月中旬回归之后,他一直很难找回受伤之前的状态,即使他仍然留在弗兰克的先发阵容当中,他的得分已经大不如前,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回归之后的易建联丢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他在比赛场上的那种自信心。

  “显然,你获得更多成功,你就会拥有越来越多的自信。”篮网主帅弗兰克解释道。在本赛季之初的前37场比赛当中,易建联一直担任篮网队的先发,其中有20场比赛易建联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然而自从易建联于2月18日对火箭队那场比赛伤愈复出之后,他只有一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两位数,那就是3月初对魔术队那场比赛。截止目前,易建联本赛季参加过篮网队的49场比赛,其中有46场担任先发,他的数据是场均9.4分和5.6个篮板。

  在周五晚上篮网输给开拓者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易建联的得分干枯了,他出场打了25分钟的时间,但是全场只得到1分,这让一些人感到疑惑的是,是否易建联的未来在板凳席之上。由于篮网队现在仍然没有丧失冲击季后赛希望的缘故,现在是否该到了篮网队调整先发阵容的时候了呢?

  对于篮网队来说,他们显然很清楚,保持耐心是培养年轻天赋球员的一个必备条件,即使是在常规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同样如此。保持耐心对于一名刚刚从伤病当中恢复过来的年轻球员来说是很重要的,更不用说这名年轻球员曾经被寄予很高的期望值,雄鹿队在2007年可是以第六顺位选秀权挑中易建联的。

  “这完全取决于你在比赛场上一直打多长时间。”当被问及易建联最近状态欠佳的问题时,篮网总经理范德维格说道,“如果你已经在这个联盟当中锤炼了较长时间,那样就会更加容易一些,但是易建联在这个联盟里所打的时间并不长。”

  毫无疑问,今年是易建联状态起伏的第一个完整年头,特别是自从他出现与他新秀赛季相类似的伤病以来,但是不管怎么艰难,他现在仍然能够获得球队方面的信任。“我相信他能够渡过难关,取得进步的。”篮网主帅弗兰克继续说道,“我仍然相信,我们在本赛季剩余的时间里能够看到他上升的状态。”

  篮网队将会很高兴看到易建联最终跨出那么一大步!(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