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八一14年首次无缘季后赛 新世纪争"门票"差一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昨晚,八一队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八一队主场以103∶106负于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而山东队最后时刻反超山西队,山东与八一胜场差2场,前者本赛季双杀八一。在常规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八一彻底无缘季后赛。

  在外援政策开放的本赛季,没有外援的八一只能倚靠王治郅和李楠、莫科等一众老将的发挥,但仍难抵挡一众外援的冲击。八一队在赛季中段更遭受了王治郅、李楠相继受伤的打击,一度只能靠王磊、德勒黑等小将撑场面。无奈小将们尚未成熟,八一队只能一输再输。

  本场对阵东莞新世纪,八一许胜不许败。但大将莫科却因脖子受伤无法上场。在挺过新世纪开场对内线的冲击后,王治郅开始发威,一度帮助球队实现反超。不过新世纪最近已经学会了打逆风球,一番调整后,孟铎、邱彪、张凯用人们最熟悉的快速方式冲击八一。八一不得已换上老将李楠,却仍然无补于事。

  关键时刻八一队却忽略了对哈里斯的盯防。一直受脚伤拖累的哈里斯在最后时刻频频冲击八一队内线,在第四节中段帮助球队保持在10分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有32秒时,八一叫了暂停,重开后,李楠起手投进,八一将比分追到101∶104,悬念似乎又回来了。哈里斯在关键时候两罚全中,彻底粉碎了八一的季后赛希望。而哈里斯本场也获得了全场最高的46分。

  和北京争“门票”,新世纪只差一胜

  本轮过后,CBA常规赛就只剩2轮,在将八一挡在季后赛的同时,新世纪也将自己一只脚送进了季后赛。

  积分方面,目前陕西和福建分别为29和28个胜场,已经确保了季后赛席位。新世纪在本场拿下八一,增加到27个胜场,排名第七。而广厦在本场输给辽宁,比胜负关系后力压新世纪一头排名第六。由于北京和山东在本场都战胜了各自对手,胜场上升到25个。山东目前第八,也就是说目前在前八名之外能跟新世纪一争席位的只剩下北京队。

  目前,北京与新世纪胜场差为2场,如果北京队余下两场全胜,新世纪全输,虽然两队本赛季交锋战绩为一胜一负,但北京小分高于新世纪,因此,新世纪的季后赛门票仍有变数,球队必须再胜一场才能确保季后赛席位。

  新世纪对余下两个对手取胜一场希望较大。新世纪将回到主场,先迎战福建再对垫底的云南。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