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落幕 新疆体育收获五金

  本报讯 经过三天的鏖战,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暨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昨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顺利落下帷幕。最后一个比赛日共产生12枚金牌,新疆体育局体育一大队又一次在银白色的冰场上刮起“天山旋风”,将5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身背2008年意大利世青赛500米冠军和1500米季军耀眼“光环”的河北选手张起超挟前日斩获500米金牌之勇,兵不血刃地闯入昨日率先进行的青年女子组1000米决赛。决赛中,张起超的对手是清一色的新疆队员。结果肖涵、孔雪和李雨桐合理利用规则与战术,成功“挟制”住张起超,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张起超仅获第四,其决赛成绩甚至比预赛成绩慢了近3秒。

  含金量极高的青年女子组全能金牌也于昨日产生。按照竞赛规程,只有全部参加了1500米、500米和1000米比赛且综合积分名列前茅的选手才有资格入围超级1500米比赛。选手们在超级1500米比赛中获得的积分将累积到此前的综合积分,得分最高者即为全能冠军。7名选手参加了青年女子组超级1500米比赛的角逐,首日获得1500米冠军的孔雪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中再度笑到最后,并以89分的总得分笑傲群芳,为新疆队再添一金。新疆选手李雨桐与河北选手张起超同积55分,结果在超级1500米比赛中成绩占优的李雨桐获得亚军,张起超屈居第三。

  青年女子组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孔雪、李雨桐、肖涵和金京洙组成的新疆队实力超群,最终轻松夺金,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和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分获银牌和铜牌。值得指出的是,新疆队的“四朵金花”都是土生土长的吉林人,并在经过交流后成长为“天山雪莲”。本届测试赛青年女子组共设5个项目,新疆队狂揽4金3银1铜,成为不折不扣的霸主。

  青年男子组方面,前两个比赛日获得2金2铜的河北队褪去神奇,从而给了其它队伍称雄的机会。1000米决赛中,前日获得500米银牌的吉林选手杨飞终于品尝到金牌滋味,浙江队的国家队成员徐朋与黑龙江省体育运动学校冰雪分校的曲永博分获亚军和季军。超级1500米比赛中,徐鹏以0.039秒的微弱优势力压曾在1500米比赛中击败过自己的河北选手梁文豪,问鼎“全能王”,同积76分的杨飞获得亚军,梁文豪以55分位居第三。3000米接力仅有黑龙江体育运动学校冰雪分校与长春市队组队参加,最终前者以较大优势轻松夺冠。

  昨天下午产生了少年女子组和少年男子组的6枚金牌。继首日获得少年男子组1500米金牌后,新疆队的孙永存又在昨日摘走1000米和全能比赛的金牌,少年男子组3000米接力冠军由长春市获得。江苏队的韩雨桐昨日独揽少年女子组1000米和全能比赛的金牌,解放军队则力压唯一对手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少年女子组3000米接力金牌。

  至此,本届比赛所设立的20枚金牌各归其主,新疆体育局体育一大队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7金3银1铜。个人方面,新疆队的孔雪独得3金1银,其中包括“宝石”体育馆落成以来的第一金,可谓风光无限。在4月初进行的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正式比赛中,孔雪仍将披挂上阵,并向王■、刘秋宏、周洋等名将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起超 | 李雨桐 | 杨飞 | 孔雪 | 肖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