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足球亮相亚冠赛场 海外游子欢欣鼓舞去助威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征战亚冠联赛不仅让天津足球有机会亮相亚洲赛场,而且也给予了很多在海外留学、工作的天津人到现场观看家乡球队比赛的机会。此前,天津泰达队客场与日本川崎前锋队比赛时,很多在日本留学、工作的天津人就来到现场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

而天津队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也让这些津门的海外游子们欢欣鼓舞。

  只身赴日6年的天津学子杨岳一直居住在川崎。天津泰达队此次做客川崎也让杨岳有机会在6年里首次到现场观看家乡球队比赛。在比赛期间,精通日语的杨岳作为场内翻译主要负责泰达足球俱乐部与日本方面和亚足联官员的沟通。在自己的博客中,杨岳写道:“虽然为家乡球队服务的时间只有90分钟,但那种激动的心情却是终生难忘。特别是看到天津队在比赛中踢得非常有激情,自己更为是天津人而感到自豪。”

  天津人李晨在东京工作。为了给天津队加油,他特意在比赛日那天从东京坐车来到川崎为家乡球队助威。他还自己制作了一幅“泰达加油”字样的小横幅在看台上展示。“在异国他乡看家乡球队的比赛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李晨告诉记者,他希望天津足球能够年年进亚冠。“这样我们就每年都有机会在日本为家乡足球队加油了。”李晨说。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