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主教练人选尘埃落定 原国青主教练上任

  新报讯 记者滕达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考核,新一届中国女篮的主教练人选昨天最终确认,曾经的著名后卫,国家二队和国青队主教练孙凤武击败其他竞争对手,顺利接掌中国女篮的帅印。47岁的孙凤武上任后的第一个考验将是今年的亚锦赛,他将率领中国女篮捍卫亚洲霸主地位。


  新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上任之初,便提出了由国产教练执掌国家队的想法。也正是在这个想法的指导下,从一个月之前篮协就开始了公开招聘中国女篮主教练的工作。经过推荐、考核等程序,共有七名候选人的名字上报到了篮协:宫鲁鸣、李亚光、孙凤武、王芳、许利民、丛学娣和展淑萍。之后宫鲁鸣、王芳主动退出。剩下的5名候选人中,许利民、丛学娣和展淑萍没有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历,李亚光身居要职且远离一线多年,只有孙凤武既任马赫的助手,又曾经担任过国家二队主教练和国青队主教练,拥有丰富的国字号执教经历,因此他自然成为了新一届中国女篮主帅的最佳人选。

  本月初,中国篮协就已经将候选名单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不过,由于总局领导要参加两会,批文昨天才到达中国篮协。孙凤武最终通过了总局审核,正式成为中国女篮的主教练。新一届中国女篮教练组将采用中外结合的方式组成,主教练和助教都来自国内,体能教练和技战术教练将由外教担任。篮协将与孙凤武一起选择助教和技战术教练,体能教练已经基本确定由前任助教埃尔担任。在得知自己当选女篮主教练之后,孙凤武表示,自己希望打造一支符合中国人身体特点的女篮队伍,树立“全场争夺,快速、灵活、准确、多变”的技战术风格。

  此外,中国男篮主帅的选拔将在CBA常规赛结束后展开,前女篮主教练宫鲁鸣目前是最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宫鲁鸣 | 王芳 | 许利民 | 丛学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