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09深圳观澜湖高尔夫 赛事鼎盛精彩依旧续写辉煌

    搜狐体育讯 2009年2月16日,“观澜湖亚太业余高尔夫公开赛”正式升级为“亚洲业余锦标赛”,冠军可获得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3月25至27日,第三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在观澜湖举办,英国传奇巨星尼克•费度再次莅临观澜湖;5月至9月,马拉松大赛如约上演,新朋老友球场欢聚;11月26至29日,第55届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举行,作为年度压轴之作隆重登场……

  世界第一大球会,中国高尔夫顶级赛事的策源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2009年的日程表已经排满。

一场场体坛盛宴相继呈上,一次次赛事惊喜异彩纷呈,观澜湖更多奇迹,值得期待。

  推动亚太业余高尔夫发展的先行者

  2009年在观澜湖展开的大赛,首当提及的是亚太业余公开赛。这项诞生自观澜湖的亚太地区高级别的业余赛事,依然十分眷顾观澜湖这20平方公里的高尔夫天堂,不仅常驻于此,还将升级赛事规格,带给中国高尔夫更大的惊喜!

  让我们将镜头回放到2006年5月13日。在这中国助推亚太区业余高尔夫发展具历史意义的一天,观澜湖与亚太高尔夫联盟握手,亚太高尔夫联盟将该赛事10年的举办权放在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诞生了高坛的一段新佳话。亚太高尔夫联盟挥出如此大手笔,看重的是中国巨大的高尔夫市场和潜力,观澜湖在高球界的影响力以及举办大赛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模式。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观澜湖主席朱树豪博士的承诺掷地有声:“观澜湖愿不遗余力地与亚太高尔夫联盟和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配合,举办各种有利于亚洲高球发展的赛事和活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很高兴能成为这一赛事的举办地点,我们愿意继续推动亚洲地区的高尔夫运动。”朱博士的承诺很快就得到了兑现,并且是超额兑现!

  2009年2月16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联合亚太高尔夫联盟、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和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共同见证了观澜湖亚太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发展成为一项新的赛事——亚洲业余锦标赛,该项赛事将成为亚洲地区唯一一家与美国名人赛合作的业余赛事,冠军将收到来自美国名人赛主办者奥古斯塔俱乐部的发出的赛事邀请函。毫无疑问,这是中国高尔夫发展历程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从此,中国的高尔夫球员,将有机会从观澜湖直通奥古斯塔,对中国高尔夫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触动。正如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说的:“我们非常自信这项赛事将在观澜湖取得成功,也非常高兴能够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一起,推动高尔夫在全球的发展!”

  这项云集了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亚太高尔夫联盟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等重要推动者的赛事,承载了几代亚洲高尔夫球员对奥古斯塔名人赛的梦想,如今,他们的梦想在观澜湖世界杯球场成为现实——亚洲最优秀的业余球员将通过亚洲自己的业余赛事,争取前往名人赛的入场券。这项赛事,也必将激励中国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在观澜湖叩开奥古斯塔的大门。

  2009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升级换代的亚太业余公开赛——亚洲业余锦标赛将在观澜湖上演,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将有120名选手参赛。这也就意味着,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古斯塔2010年美国名人赛邀请函的亚太地区青少年球手,将在观澜湖诞生。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策源地

  观澜湖一直走在推动和发展中国青少年赛事的前列。“中国有4亿青少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一直坚信,费度亚洲杯这样的高水平青少年赛事,对青少年的高球培养意义重大。”观澜湖主席朱树豪博士的心愿,通过创办数项高水平的国际青少年赛事得以一一实现!

  2009年3月底,第三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将在观澜湖黎光会所上演。从2006年创办时候的7站分站赛,到目前的11站比赛;从当初中国大陆地区只有观澜湖一站比赛,到目前的3站比赛,以及固定在观澜湖举行的总决赛,费度亚洲杯在亚洲地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在中国更是成为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向往的竞技舞台。截至今年3月,包括已经取得第三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资格的60多名选手,费度亚洲杯赛系列赛在观澜湖举行的前三届中国锦标赛及总决赛,共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共计450人,观澜湖费度球场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少年赛事圣地。举办完第三届总决赛后,观澜湖将会再接再厉,在今年7月份向广大青少年选手发出第四届中国锦标赛的邀请!

  除了费度亚洲杯这样已经成为亚太地区青少年球手不可忽略的赛事外,从2008开始,观澜湖还与另一位高球巨星,发起了又一写入高球历史的青少年赛事——观澜湖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2008年4月17日,20世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观澜湖的第一位球场设计师尼克劳斯时隔15年后再访观澜湖,并和观澜湖首创了观澜湖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成为观澜湖每年赛程表上的又一巨献。从此,中国的青少年选手,将有机会在球王和观澜湖做东的赛事上一展所长,角逐镌刻了尼克劳斯一生荣耀的赛事奖杯。2008年8月,首届赛事成功在观澜湖尼克劳斯自己设计的世界杯球场举行,来自中、美、日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2009年第二届赛事将提前至4月底举行,举办球场固定在世界杯球场,该球场2008年获选美国《Links》杂志评选的“过去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球场”之一。

  此外,2009年5月至9月,历时4个月的第六届马拉松大赛将在观澜湖如约上演。作为2004年为了纪念观澜湖成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而创办的一项传统赛事,观澜湖马拉松大赛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球迷朋友的热捧。在已经成功举办的五届赛事中,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球手,通过参加马拉松体验了观澜湖12大球场中的10个锦标级球场,赛事的巨大号召力也一直得到市场重要品牌的眷顾。09年的第六届赛事即将上演,这出观澜湖献给全球高球迷长达4个月的高尔夫嘉年华,必将再次带给球迷欢乐!

  除了多项高水平的职业和业余赛事,2009年,观澜湖也将邀请全球高尔夫界的传奇巨星访问,这些与大师同行的活动,也将不同程度地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第55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年度压轴之作

  自2007年起,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都成为了观澜湖每年的压轴大戏。作为让观澜湖在业界名声雀起的经典赛事,高尔夫世界杯一直以来都与观澜湖有着不解之缘。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成功举行,是中国举行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顶级赛事,毫无疑问是中国高尔夫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1984年中国高尔夫诞生到1995年举办高尔夫世界杯赛,用了10年;从1995年观澜湖刚刚成立时只有世界杯球场1个18洞,到2004年以10个球场成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也仅仅用了10年。在2007年以12个球场规模刷新纪录并巩固了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的地位后,同年,观澜湖还以另一个大手笔引起业界的轰动,即连续12年举行高尔夫世界杯。2006年底,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从PGA国际联盟手中拿到了自2007年至2018年连续12年举办高尔夫世界杯的合约——这创造了高尔夫世界杯半个世纪以来的历史。2007年这项时隔12年之后再到中国的经典赛事,四天赛事共吸引了15万观众进场观看世界杯赛,创造了赛事的记录。这种跨越,成为观澜湖笑傲高坛的传奇。在2008年11月举行的第54届高尔夫世界杯,更是有18万观众前往观澜湖观看比赛,以至于国内外媒体都惊呼“54届高尔夫世界杯上根本感觉不到全球经融危机带来的寒意!”“风景这边独好”是外界对这届世界杯一致的评价。

  作为亚洲赛事总奖金最高的职业赛事,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11月26日至29日举行,届时必将成为中国高尔夫球迷年终最重要的节日。

  2009年,观澜湖的重大赛事,期待您的关注;观澜湖精彩的高尔夫节目,与您一起度过!2009年,观澜湖将继续更多惊喜与传奇!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古斯塔 | 费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