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黑豆成火箭夺冠障碍 布鲁克斯没有基德纳什芯片

  在NBA球队的夺冠路上,有许多金科玉律是不能被忽视的。比如,球队若真想冲击冠军,那么一位出色的后卫球员必不可少。他需要为自己、为队友制造机会,就像是过去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所做的那样。现在,休斯敦火箭就在这个环节上出了问题,因为球队的主力后卫阿隆·布鲁克斯还欠缺火候。

  作为板凳球员,布鲁克斯屡屡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令人眼前一亮。可一旦成为首发阵容的一员,年轻球员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暴露出来。

  上周末,球队在主场惜败马刺,眼见着帕克在比赛中力挽狂澜,可布鲁克斯却要面对出场30分钟只有0次助攻的尴尬。虽然二年级生的确要在球场上交点学费,可帕克为布鲁克斯上的这一课代价太大。难怪在赛后,主帅阿德尔曼稍稍有些恼火,“这真是令人无法接受,我们不能总让对手打出那种配合。邓肯与帕克的那些套路谁人不知,可布鲁克斯在防守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事实上,火箭对于这位临危受命的救兵确实提出了过高的要求,队友们甚至将布鲁克斯与受伤前的麦蒂相提并论。“现在我们没有麦蒂,而布鲁克斯就是最有可能接过麦蒂担子的人。”巴蒂尔说,“当然,即便到了季后赛他没能成为那样的球员,更衣室里也不会有人责备他。因为没人能钻进他脑子里插上一枚“基德纳什芯片”,然后他一夜之间就成了超级控卫。”同样,老前辈姚明也试着帮助这位尚未“满月”的主力后卫减负,“任何事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无论是交易还是阵容调整。布鲁克斯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可摆在大家眼前的同样也有可能是一个惊喜。我们要乐观些,多往好处想想。”

  确实,布鲁克斯需要时间慢慢适应角色的改变。今天,球队与克里斯·保罗率领的黄蜂队交手,这也意味着他又得到了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西部竞争实在太激烈了,联盟最好的控卫几乎都在这里。所以,我现在正在学习怎样应付这群家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