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前瞻:鹿岛颓势不足惧 改进三点可凯旋

    搜狐体育讯 3月18日,上海申花将在客场迎战亚冠首回合失利的鹿岛鹿角。主队寄望在主场能够全取三分,这样即能够挽救球队在J联赛和亚冠中两连败的颓势,又可以使球队保留亚冠G组的出线希望。这是一场鹿岛鹿角必须去赢下的比赛,所有包袱都在主队身上,因此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摆正心态是客场比赛的关键。

  上周鹿岛鹿角连遭两场败战,分别是在亚冠中以1-4负于水原三星,J联赛中1-2负于新泻天鹅,上赛季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目前在亚冠和联赛中皆开局不顺,面对上海申花,他们显然想用一场胜利来挽救近来的颓势。不过球迷似乎对鹿岛鹿角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并不买帐,此役目前仅售掉8808张球票,而4月22日与水原三星的球票已经卖掉了8472张,周六与广岛的联赛球票已经卖掉了14258张。

  鹿岛鹿角上赛季主场战胜北京国安有运气成份,本赛季鹿岛鹿角整体状态明显不如上赛季,亚冠首回合比赛中暴露了球员体能不足,一对一对抗时容易被摆脱的情况,尽管上海申花认为鹿岛鹿角球员抢第二落点能力相当强,但是李玮峰就利用鹿岛鹿角球员未防住第二落点而打入一球。如果鹿岛鹿角输掉或者战平上海申花,他们在联赛和亚冠中的颓势可能还会继续,而且有可能一蹶不振,如果获胜,即有可能利用这场胜利走出低谷。

  因此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此役的态度非常明确,拿一分即可,尽一切能力打击对手信心。上海申花全队将客场征战的目标定位一分非常合理,此役不关民族气节,如果能从客场取得一分,这一分很可能将决定鹿岛鹿角小组第三的命运。在冒险去战胜对手和气死对手之间,更应该选择后者,从整体来看,现在的鹿岛鹿角在走下坡路,只要上海申花不出错,就可以让鹿岛鹿角成为J联赛中第一支在亚冠上被淘汰的球队。

  上海申花自己本身也问题多多,首先是后防线的问题,在与军团队的比赛,中路经常出现漏人的情况,而且边后卫如果补到中路,边路也漏了,也就是说,申花前卫和后卫之间缺乏保护,这个问题在下半场尤其明显。

  第二个问题是打法,上海队在与军团队比赛中往往陷入球员各自为战的局面,如果没有整体配合,中超球队是没有资格与J联赛球队进行抗衡的,仅仅依靠个人能力是不够的。

  第三个问题是外援的价值,巴尔克斯虽然打入两球但浪费机会更多,小赫莱布则还没有展现自己的价值。因此这场比赛考验的也是申花外援的能力,鹿岛鹿角的后防线不会象军团队那样给申花如此多的机会,如果继续这样挥霍机会,那么这样一支申花永远不可能被称做强队。

  本场比赛相当微妙,论实力双方在伯仲之间,上海申花在体能和士气上占有优势,鹿岛鹿角则拥有整体打法和主场优势。最后的胜负手是双方教练的临场指挥,这可能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