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 > 南昌八一动态

中甲临近南昌八一足球终回家 冲超有准备没把握

16日,朱炯率领球队在华东交大基地进行了回昌后的首练
16日,朱炯率领球队在华东交大基地进行了回昌后的首练

  随着3月28日2009赛季中甲联赛的临近,在昆明上海武汉等地集训拉练数月之久的南昌八一衡源足球队终于回家了。3月16日,在球队的华东交大基地,记者对新帅朱炯进行了专访。

  上任:自信胜任帅位

  不少球迷担心,之前从未有过一线职业队主帅经验的朱炯,能否胜任南昌队主教练位置,对此,朱炯表示说:“我来南昌执教之前,已经有过5年担任上海申花青年队主帅的经验,对主教练的工作非常清楚,包括球队综合管理、球员引进和转让、技战术设计、饮食设计、协调教练组、和媒体沟通等等现代足球主帅的活,我都已经干过。

后来,在上海申花以及陕西中新这两支中超豪门分别辅佐吴金贵和成耀东,又得到了很多的启示和经验。这8年,我不断地犯错,可也不断地总结和积累。现在,我想说,我有一颗勇敢的心,有底气当好南昌队主教练。”

  冲超:有准备没把握

  2007和2008连续两年,南昌队都遗憾地“只差一步升中超”,2009赛季,俱乐部再次提出“保三争二”的目标,朱炯能否带球队完成“争二”的冲超大业?谈到这里,朱炯说:“我的回答和之前回复俱乐部老板一样:有准备,有斗志,但没有把握。我会全力以赴,尽我所能,但我不能现在就保证。其实,早早拍胸脯的承诺都未必可信,近有穆里尼奥带的国际米兰再度折戟冠军杯,远有徐根宝这样中国泰斗级教练留下‘谢天谢地谢人’的尴尬。”

  朱炯告诉记者,他和南昌俱乐部老板其实已经达成共识:南昌队需要的不是一夜暴富式的“中超一赛季游”,而是循序渐进地长期良性健康发展,从杀入中超,然后在中超成长并力争逐渐进入亚冠赛场,最后慢慢成为AC米兰、曼联那样的百年俱乐部,而近期的冲超目标和中长期良性发展是相互影响和相辅相成的,球队落实好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都能进步、提高,那么球队冲超也是自然而然的。

  管理:狠抓每个细节

  朱炯认为,要想提高就得狠抓每一个细节,细节反映的就是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从球队技战术训练到日常生活管理,朱炯都提出了细致入微的要求,从教练组、队医、后勤等工作人员到每一个球员,大家都在努力适应朱炯的要求。

  朱炯推崇现任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的观点:往往是一些小细节左右着一场比赛的胜负。于是,南昌队近日的训练,从球队出场慢跑适应场地到几个人一组进行进攻短传切换训练以及全场攻防演练,朱炯都严格要求,并不时吹哨亲身示范。任何一个队员的随意处理皮球都将遭到朱炯的当场严厉批评。

  来到南昌队后,朱炯也组织全体队员和教练员针对运动员的饮食专门进行了业务学习,甚至对队员每天的入睡时间以及起床后的寝室整理都做了严格规定。朱炯说,作为职业球员,在赛季训练比赛时,你就得10点前入睡,就得早起吃健康早餐,就得告别游戏,就得告别不利于运动员的美食,小的问题多了,就会积累成大的问题,场上如此,场下也如此。

  对手:辽足最难预测

  谈到新赛季冲超对手这个话题,朱炯笑了:“今年既有冲超想法,但也没有把握的球队很多,从安徽九方到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从延边队到刚降下来的辽宁队等等,至少现在,有六七支球队提到了冲超目标。”

  在这些对手中,朱炯认为最难预料的是辽宁队,朱炯认为,拥有李铁、肇俊哲等众多老牌明星的辽宁队整体实力无疑是中甲最强,哪怕在中超也算得上不错,但辽宁队的变数在于内耗以及欠薪等诸多麻烦,严重影响了战斗力,就看他们今年如何处理那些麻烦了。

  战略:开局很关键

  朱炯坦言,他特别期待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因为那可能影响整个赛季走势,“我不注重热身赛的胜负,对我来说,热身赛就是要锻炼队员、寻找问题,暴露的问题越多越好,这样我们的赛前准备才会越来越全面。我认为开局一定要高度重视并打好,开局可能影响整个赛季的走势,打得好的球队增加自信和更大的战斗勇气,而开局不好的球队就可能意志动摇,比如一些身兼全运会任务的球队,就可能转移目标,去主攻全运会了。

  遗憾:球员生涯太短

  采访快结束时,朱炯谈到了自己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职业生涯过于短暂,“我真希望自己还可以继续驰骋在赛场上,享受足球带来的一切。哪怕用我现在所有的财富和荣誉去换,都义无反顾。当年那个让我退役的伤病,在现代医学上早已不是什么麻烦了……”

  说到这里,朱炯已经热泪盈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稍后,他又平静了一些:“人生也总是这样富有戏剧性。当我因伤早早告别球员生涯时,另一扇大门又打开了,我当了教练员,开辟了一片新天地,现在,我希望能和南昌队一起,成为江西球迷的最爱。”

  (记者鄢卫华/文王祺/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炯 | 朱炯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