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与国际米兰同享赞助商? 冠名费超过3800万

  每年联赛开始前,中超的冠名商都是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而如今,中超冠名基本谈妥,尽管赞助费已今非昔比,但看着一叠叠欧元像天外飞仙般入赘中超,南勇把眼睛笑得更小了,原来天上掉馅饼到自家院子是如此幸福。谁中意谁呢?答案也就不难揭晓了——郎有情,妾有意。

  中超与国际米兰同享赞助商?

  2009中超不裸奔!新赛季中超将于3月21日在郑州拉开大幕,而今年联赛的主冠名商也即将签约!近日,足协新掌门人南勇确认了这一消息。据悉,一家意大利著名企业将成为中超新的合作伙伴,且冠名费用肯定超过去年金威啤酒的3800万人民币,据悉,国际米兰的主赞助商倍耐力集团最有可能成为新赛季中超的冠名商。

  2008年的中国足球不可谓不惨淡,国家队无缘世界杯十强赛、国奥队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惨败,随后又发生了武汉退赛事件。在“三重打击”面前,加上世界经济大衰颓,2009年的中超联赛能够找到主赞助商?很多人都是抱着观望的态度,甚至根本就不相信中国足协还会为中超联赛找到主赞助商。

  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新掌门人南勇能够最后落实赞助,这本身就已经堪称一个“奇迹”了。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冠名中超联赛的,还是一个外国企业!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中超联赛主赞助商将会是一家来自意大利的企业公司,而且冠名费用肯定将超过去年中超联赛的冠名费用。但由于相关合同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敲定,因而有关方面拒绝进一步透露详情。

  这则信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今年2月初中超公司老总吕锋的8天意大利之行,也很容易让人想起意大利足协在去年年底宣布2009-2010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将在北京进行的旧闻。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独树一帜。

  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足总曾在去年年底对中国足球有过一份评估报告,认为未来的中国足球市场将成为新的增长点。也正因为此,意大利足协才会“铤而走险”,宣布将下赛季的超级杯赛安排在北京进行。据说,这项赛事的冠名已经有了着落,冠名费将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因而,当中国国内企业逐渐远离中国足球市场之时,有国外企业顺势进入,也就理所当然了。

  知情人士透露,有关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问题,早在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前,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就已经开始行动了,今年2月份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的意大利之行并非无的放矢。而且,与以往操作冠名商完全由中国足协一家展开“秘密行动”所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超冠名商运作过程中,吸纳了地方俱乐部的人士直接参与,像吕锋2月份前往意大利时,就有今年16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一同前往。

  尽管对于到底是哪家意大利企业,南勇始终是三缄其口,不肯透露,但是这家神秘的意大利公司很可能就是国米的主赞助商倍耐力公司。倍耐力中国公司一知情人士透露,“中超公司与倍耐力总部的谈判确实在进行。”不过,倍耐力中国公司专门召开会议,决定进行封口。“谈判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已经确定,不到最后一刻签字,我们就不能多说,这涉及商业秘密。但倍耐力开拓中国市场的方向一直没有变。”

  根据暂定的计划,中国足协将于3月20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2009赛季中超冠名商。

  中超是个便宜货

  超过3800万元人民币就能赞助中超。而在欧洲,要成为顶级俱乐部赞助商的花费远高于这一数字。像国米大约要1200万欧元,AC米兰要1000万欧元,连罗马也至少需要600万欧元,而成为皇马的顶级赞助商要2000万欧元。相比之下,成为整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才要300多万欧元,应该说是非常廉价的。

  那么对于中超联赛意大利人是何印象?答案是一无所知。中超联赛几经波澜,形象也众口不一,因此,意大利企业更看重的是中国市场,他们需要的是具有最广泛影响力的运动项目。

  今年中超姓啥

  倍耐力公司:拥有130年历史的倍耐力公司是全球第五大轮胎企业,也是国际米兰队的主赞助商。2005年,倍耐力在山东成立了合资公司,投资金额达到9000万美元,而且在2009年扩大投资至1.8亿美元,中国是目前世界上不多的还有增长潜力的汽车市场之一,因此倍耐力很重视这个市场。2005年,倍耐力就在山东兖州投资建设了一家卡车轮胎厂。两年后,倍耐力又在卡车轮胎厂附近建设了一家轿车轮胎厂。

  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倍耐力在山东成立了合资公司之后,国米从当年开始,先后4次在胸前广告上专门印上中文的“倍耐力”,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最近一次则是2008年的4月27日对阵卡里亚利队。

  

  忠利集团:作为意大利最大的保险公司,忠利集团在《福布斯》2007年世界500强排名中高居第30位。近十年来,忠利集团一直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提供保险服务。2002年1月,经保监会批准,忠利集团在广州成立合资的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同时,忠利集团也是意甲著名豪门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股东,同时也是法拉利的股东。

  

  菲亚特集团:菲亚特是尤文图斯的最大股东,同时还是另外一支意甲球队锡耶纳的主赞助商。不过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汽车工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菲亚特目前面临一些问题,但菲亚特集团在2007年8月与奇瑞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即将在华推出菲亚特集团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等新品牌。新公司计划于2009年正式投产,在起步阶段借助中国足球这个平台进行销售,不无可能。

  5位大佬

  1994-1998年 万宝路 960万元(赞助费每年递增10%)

  甲A联赛的第一个赞助商是来自美国的万宝路公司。1998年,由于受到广告法的制约,万宝路才提前解约。

  

  1999-2002年 百事可乐 8000万元 (赞助费每年递增10%)

  2002年年末,百事可乐公司以IMG违约为由,终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

  

  2003-2004年 西门子 2640万元、6400万元

  2005年年初,西门子转投中国之队。

  

  2005年 裸奔

  2006年 爱福克斯 6000万元(拖欠)

  联赛刚打了半个多赛季,爱福克斯就突然退出,直到现在赞助费依然拖欠。

  

  2007-2008年 金威啤酒 3800万元

  金威啤酒临危入伙,避免了中超联赛第二次“裸奔”。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