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克黄蜂稳居西部第三 主场优势成生命线(图)

  昨天在新奥尔良,火箭凭强硬的防守以95:84击败了最近很火的黄蜂队,以44胜25负的战绩稳固了自己西部前三的位置。虽然火箭还有13场比赛要打,但这场比赛胜利后,他们基本可以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了。

  主场优势:火箭生命线

  2007年和2008年,火箭均在占据主场优势情况下,在季后赛首轮输给爵士,这与他们客场战绩不佳有关(07年,火箭客场1胜1负,08年竟在盐湖城连败3场,最终3:4输掉季后赛)。

  但是,如果不能握有主场优势,就算火箭今年打进了季后赛,他们想通过首轮关,也难于上青天。
先来看一个技术统计,火箭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俗,16胜17负。但看看他们与现在排西部前8名球队已经进行的21场比赛,他们却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不擅长打客场的毛病表现得依然非常明显。

  他们主场与西部前8球队作战时,成绩是8胜5负,客场则是2胜6负。他们只在客场赢了不会防守的小牛和掘金各1场,而在与开拓者、湖人、马刺、爵士的客场比赛中,全部输球。

  如果火箭不能杀进西部前4,这意味着他们不论是对湖人、马刺,还是爵士,取得季后赛胜利的概率均偏小。只有握有主场优势,才有可能在季后赛碰上开拓者、黄蜂、小牛这样相对容易对付的对手,并进而利用4个主场的优势干掉他们。

  “魔鬼赛程”:为季后赛热身

  火箭要争取的是季后赛主场优势,他们最后13场比赛中,有8个对手目前处于季后赛行列中。在季后赛开始前,这是火箭强化自己的最好机会。

  火箭现在处于一个赛季最好的时期,他们上半个赛季都在和伤病战斗,全明星周末之后才真正奋起。他们输给过实力平平的球队,但也赢过强队,但他们还不是很清楚自己的位置。接下来的几场硬仗,正好可以让火箭得到提升自己的机会。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认为,虽然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比较难打,但在基本锁定季后赛资格情况下,这对火箭来说是件好事。如和爵士、马刺和活塞这类讲究身体对抗球队的比赛,既能提升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还能通过和他们的比赛,得到一些身体对抗的窍门。这些都对他们的季后赛之旅非常有用处。

  《篮筐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与球迷互动聊天时,谈到了火箭现状,他说现在这支火箭队,甚至比上个赛季取得22连胜时的那支火箭更强大,这支火箭完全有机会突破季后赛首轮。(便士)

  姚明被流感放倒黄蜂被火箭捕捉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梁金雄)尽管赛前才得知球队核心姚明被疑似流感症状放倒无法参赛,可休斯敦火箭队16日依靠全队主力和板凳的均衡力量,后来居上客场以95∶84活捉“蜂王”保罗带领的新奥尔良黄蜂队。

  常规赛战至16日,季后赛资格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原本火箭核心之一的麦迪因手术整个赛季报废已令火箭很受伤害,现在球队核心姚明又因7天5战身体吃不消而受到病毒侵害。可黄蜂偏偏又是火箭季后赛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火箭赛前仅领先黄蜂半个胜场,因此这场对决的结局直接关系到西部的走势,尤其关系到谁能跻身四强,以便在季后赛拿到多一个主场优势。

  本场火箭通过积极的防守,迫使黄蜂命中率不足四成,同时通过对内线的强攻获得31次、比对手多12次的罚球机会。另外,火箭本场体现一回集体篮球的魅力,全队有6人(黄蜂仅有3人)得分上两位数,尤其是替补以37∶18赢了19分。

  火箭目前44胜25负,继续排名西部第三。两天后,他们将主场迎战东部排名第七的活塞队。

  NBA战报

  山猫 112 ∶ 86 猛龙

  雷霆 78 ∶ 76 马刺

  黄蜂 84 ∶ 95 火箭

  灰熊 92 ∶ 103 开拓者

  掘金 121 ∶ 96 网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