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张斌:亚冠赛鲁能国安使命已达 中超联赛将受益

  各界对中超有了期待,甚至有几分急不可耐掺杂其间,这样的感觉久违了,也好极了。

  没有看到这个比赛日的亚冠直播其实是有着充足理由的,下午开会,晚上谈判,只有靠手机的文字直播来获知及时比分,内心充满了愧疚。

鲁能拿到了最容易的三分,底气稍足,但我的那些老乡们也确实犯不着在赛后继续和小白没完没了,身份稍微特殊一点的一位球迷说了一些不中听的话,如果一定要回应的话,就用子弟兵的进球和胜利吧,多余的笔墨都有些跑题的嫌疑。在出租车上瞥见司机手中的报纸上的标题,大意是钢巴主场草皮超好,国安将士兴奋无比。不知道草皮好到什么程度,想来中超是不敢和J联赛赛草皮的,不只是球员的脚下感受,关键还是个联赛整体形象吧。草皮还真是个大事。文字直播是有着巨大想象空间的,字里行间传达着对于这支“绿队”的感佩,“抗日”这样的字眼有些刺眼,但是谁的内心深处没有那份需求呢。客场不输全算赢,对于这个夜晚的国安而言,此言不谬啊!

  亚冠革新已经六年了,有比眼下更为火爆的场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真有些兴奋,心绪会随着球队的来往奔波而上下起伏。凡是参加亚冠的中国球队自有一番雄心壮志,不甘人后。我没有太高的奢望,球迷想必也宅心仁厚,没有苛求,只要球队有上进之心,场面不难看也就接受了。虽然本轮的第二个比赛日还未开打,但是至少鲁能和国安使命已达,球迷心里渐暖,最终受益的将是本周末开战的中超联赛。东亚三强的联赛我们是最后一个开战,虽然一切尚在忙乱的最后筹备阶段,但是可以感知,各界对中超有了期待,甚至有几分急不可耐掺杂其间,这样的感觉久违了,也好极了。最后的几天里,忙前忙后,穿靴戴帽,咱们自己的联赛不会“裸奔”。可以不去准确计算“中超今夕是何年”,权且是无数个崭新开始中的又一个吧。

  亚冠最新的收视数据还没有拿到手里,上周国安主场获胜的那场比赛,收视可与CBA的关键场次比肩,不好不坏,站稳了脚跟。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亚冠转播电视画面上的那个红黄两色的DHL标志,那是亚足联商业经营的成果,今后四年与亚冠紧紧相随。上一周那个标志还好似一块膏药贴在眼前,这一周标志会在技术人员的渲染之下做三维旋转,不要笑话这个小儿科的进步。偌大的亚洲,极不均衡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技术条件。一个联赛的形象和品质也会涉及到小小标志的旋转问题,亚冠如此,中超同样。只有几天了,忙得不可开交的各方人士最后再冷静片刻,想一想还有哪些小细节有待用心一下,今年的中超不容有大的闪失,您说是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