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患流感进食流质 穆大叔出战病火箭力克黄蜂

  姚明病退,阿泰手冷,但火箭在最危急的时候却迸发出惊人的求生欲望。昨天被迫派上了穆托姆博充任首发中锋的火箭,在客场95比84力克由蜂王克里斯·保罗领衔的黄蜂队。幸运之神对信念坚定者也同样厚爱,雷霆在昨日的赛事中爆冷击败马刺。

仍列西部第三名的火箭把和马刺的胜场差缩小到了1.5场,保留了冲击西部第二名的机会。

  由于火箭和黄蜂两队赛前只相差0.5个胜场,因此这场胜负对于他们在西部的排名影响十分关键。赛前传来坏消息,姚明因为罹患严重流感缺席比赛。据福克斯电视台报道,姚明在此前两天就已经出现严重流感症状,并且要到当地医院接受输液。而且据电视台透露,姚明目前只能吃些流质,还不能吃干的食物。火箭此前7天5赛,对姚明的体力消耗巨大,抵抗力严重下降的姚明终于被病魔击倒。

  火箭能艰难取胜,要归功于成功的防守策略。保罗在外围遭到火箭全队的全力压制,串联和组织难以为继,火箭在对位防守时同时也用其他球员进行了适当的夹击。“黑豆”布鲁克斯和洛瑞采取了贴身防守,保罗更多时候只是通过小配合来助攻队友,而不能激活全队的攻击。火箭的第二防守策略就是尽可能向篮下收缩,保护篮板的同时更多地逼迫对方在外线跳投。虽然缺少姚明的火箭在内线高度上比较吃亏,但还是最大程度保护了自己的篮下。42岁的穆托姆博在内线发挥了关键的防守作用。时隔10个多月后,穆大叔再次以首发身份登场。本场比赛他拿下6个篮板和3次封盖,每送出一次火锅,大叔都做出招牌式的摇手指动作,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阿泰斯特在本场比赛的前11次出手命中率为零,“盖”过了去年11月13日打马刺(12投1中)和2月5日打灰熊(9投1中)时的表现。经过主帅阿德尔曼的点拨,阿泰在第三节重新做回了自己。他开始不在外线投篮,而是勇猛地冲击篮下。比赛走势也在阿泰斯特“变身”后开始逆转。阿泰全场拿下本队最高的18分5次助攻,带领火箭展现了一回“集体篮球”的魅力,全队有6人(黄蜂仅3人)得分上双,尤其是板凳球员以37比18赢了对手19分。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保罗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