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裁判成毁掉西甲的刽子手 潜规则让皇马欧战丢人

  文/刘耿

  最近两周发生在皇马身上的事可以用“成也裁判、败也裁判”概括。欧冠1/8决赛次回合做客安菲尔德球场,裁判一开局就“助攻”利物浦领先两球,彻底打消了皇马客场打翻身仗的希望,主帅胡安德·拉莫斯认为“裁判是直接淘汰皇马的刽子手!”

  而在本场欧冠夹在其中的两轮联赛中,第26轮马德里德比,西甲裁判“送”给皇马两球;第27轮做客毕尔巴鄂的圣马梅斯球场再次受到裁判照顾,可谓顺风顺水。以上关于裁判的两点可以视为皇马为什么连续五年冲不过欧冠八强门槛的原因之一,也可视为西甲为何将欧洲第一联赛的桂冠拱手送给英超。开放的英超不仅在人才和资金上越来越国际化,更重要的是按照国际规则办事,而西甲越来越像是“夜郎国”,靠着土政策在自娱自乐,习惯了受庇护的后者一旦被放到国际舞台上,立即原形毕露。

  西甲裁判一直声名狼藉,他们宁愿尊重潜规则而不尊重规则,皇马前主席卡尔德隆这种巨贪竟然在被弹劾下台后摇身一变成了“西班牙足协百年庆典筹备委员会”主席。尽管有时潜规则是打着爱国和大局的名义进行,比如皇马受照顾被认为是保护国家的一面足球旗帜,比如最近两个月巴萨被“调整”被认为是增加联赛的悬念,但是“土政策”永远是登不上大雅之堂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