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初具“熟男”味儿 亚冠打出球迷期待精气神

  客场作战总要吃点哑巴亏,但“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而且免不了在食宿等细节上被整。然而,惟此困境之下,我们才从国安队昨晚交出的这份“白卷”解读出不太一样的“熟男”味儿。

  首先是在精神斗志上,表现出了北京球迷所期待、中国球迷所呼唤的精气神儿。

亚冠第一仗,开赴日本客战的鲁能、泰达都输了。昨晚不光北京球迷,全中国球迷都想瞧瞧国安队咋样?至于过程,大家全看到了,能打出这样精神与场面的国安队,今后还会怕谁?

  第二,全队初步具备心理自我调节的能力。上半时20分钟过后,国安队一度被动挨打,但全队没乱了阵脚,这才有了下半时的反客为主,这一点极为难得。

  第三,面对不利判罚不急不躁。昨天来自孟加拉的主裁判,在几次判罚和尺度把握上颇值得商榷,但面对这么多漏、错判,国安队员们都表示理解,就像周挺说的:“孟加拉足球水平不高,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孟加拉的裁判,所以他也紧张,免不了吹错、判漏了,我们都能理解。”

  第四,国安队防守体系严密。亚冠两战过后,国安队至今一球未失,这点很重要,因为杯赛的冠军多是靠进攻打出来的,而联赛冠军首先要靠严密的防守。

  第五,板凳深度厚了。今年国安队引援出手快而猛,收效明显,目前各位置都积蓄了3人,竞争机制让全队充满了活力。这就是我们从0比0背后读出的新内涵。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