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冠山东主场胜印尼鱼腩 李金羽梅开二度立头功

    搜狐体育讯 久违的庆祝

  在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比赛的上半场前25分钟,山东队依靠李金羽与韩鹏连入三球,以3:0领先,实际上,这场比赛基本算结束了。

而决定山东鲁能实现闪电战的不是梅开二度的李金羽,而是韩鹏。

  本报综合消息 亚冠联赛第二轮昨日下午打响,坐镇济南主场的山东鲁能以5:0大胜斯里维加亚队,此前山东鲁能保持对东南亚球队九连胜的骄人纪录,此役大捷后,此纪录延续到了十连胜。北京国安则客场0:0撼平名古屋。

  韩鹏是饵 大羽是杀手

  这是鲁能2009赛季首个正式主场比赛,也是韩鹏自去年9月受伤以来,第一次首发。比赛刚进行到第8分钟,韩鹏在禁区右侧前沿突然起脚远射,皮球虽然偏出,但斯里维加亚已经完全处于劣势。山东队需要做的是找到一个合适的攻击点,韩鹏不断配合李金羽奔跑,李金羽插入后点时,韩鹏抢前点;李金羽抢前点时,韩鹏后点跟上。斯里维加亚在防守也非常有趣,他们往往会有两名后卫紧盯韩鹏。

  第14分钟,日科夫左路传中,韩鹏在前点吸引了三名斯里维加亚后卫,李金羽后点凌空抽射得分。李金羽这一脚让灵气和射技完全得以发挥,但是进球必须感谢韩鹏。因为韩鹏,李金羽的左侧没有防守队员,他因此可以调整姿势抽射。

  第二进球则完全是韩鹏的机敏,李微的远射造成客队门将脱手,处在越位位置的李金羽高举双手示意自己没有动,韩鹏插上后将球带过门将推入空门。第三个进球,李金羽是接到韩鹏的回磕远射得分。

  可以说,有韩鹏的山东鲁能和没有韩鹏的山东鲁能是两支球队。韩鹏复出将山东鲁能的进攻完全激活,他让老迈的日科夫找到传球的空间,让李金羽得到射门的空当。

  鲁能大胜 国足可借鉴

  大比分领先,山东下半场显得保守,直到图拔将王永珀和米利安派上场后才有所改观。最终王永珀贡献助攻,米利安也梅开二度,山东队屠杀了印尼冠军。

  东南亚球队在中国球队面前劣势明显,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如何发挥优势,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的做法值得中国足球借鉴。攻击上,坚持贯彻高点打击,减少地面纠缠,将进攻上的话语权牢牢掌控。防守上与对手刺刀见红,充分发挥身体优势,丢球后就地逼抢敢于硬碰硬,将对手快速灵活的优势降低到最低点。一攻一守,张弛有度,战术意图十分明显,胜利自然不在话下。

  山东鲁能对阵东南亚球队豪取十连胜,其中很多东西值得中国足球界思索。丢弃一些行之有效的传统,将两翼齐飞等中国足球的传家宝束之高阁显然得不偿失。山东鲁能此役坚持走两翼,中路利用身高多点包抄。将身体与合理的战术结合,鲁能的十连胜不是侥幸之作。

  ■评球经

  别笑得太早

  由于这场比赛双方实力的悬殊,比赛开始26分钟鲁能就已经取得三球的优势。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山东鲁能虽然保持了进攻上的绝对控制权,但是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

  从上半场到第26分钟到下半场第20分钟,鲁能整体的表现让人失望。这也让人想起了他们首场比赛惨败给大阪钢巴的比赛,那场比赛鲁能没有一丝取胜的欲望,而这场比赛他们缺少积极进取的精神。

  这对于鲁能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由于首场比赛丢三球,他们必须取得足够的净胜球才能摆脱净胜球劣势。根据亚冠小组赛排名规则,净胜球和进球数将会成为重要标准,如果鲁能和首尔FC最后的积分相同,而彼此比赛之间的进球数、净胜球数相同,那么就只能通过小组净胜球和进球数来决定排名。

  由于大阪钢巴队的实力在这个小组中鹤立鸡群,他们基本上可以确定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剩下的一个名额就是在山东鲁能和首尔FC两队之间来竞争。鲁能首场比赛惨败给大阪钢巴队,球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场大胜既可以给球迷一个答复,同时也可以对小组出线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源自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米利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