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终极悬念末轮揭晓 山东德比黄金取胜非易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谁也没有想到,在第一个如此漫长的常规赛赛季里,18支球队一直混战了49轮,CBA的常规赛冠军是谁还没有决出,广东宏远和新疆广汇将在最后时刻决一雌雄;而谁能进入最后的八强,山东黄金和北京首钢还要进行最后的角逐。


  广东VS新疆争常规赛冠军

  随着昨晚新疆广汇在客场以117比105击败江苏南钢,而广东宏远兵不血刃的在主场以116比73战胜云南红河,这样,两支球队在49轮比赛结束之后,同以44胜5负积分相同,广东宏远因在第34轮主场96比93战胜过新疆位居第一。但是,双方还没有在乌鲁木齐交手,作为南北的霸主,双方本赛季常规赛要交战两次,第一次是在东莞,本周五,他们就将在乌鲁木齐进行最后的决战:胜者将会赢得这个常规赛的冠军,而在未来可能的总决赛中,负者也将失去一个主场之利。在与江苏南钢的比赛中,老帅蒋兴权在比赛第三节特意让刚刚受伤的巴特尔以及胡安等主力休息,巴特尔仅仅出战了一节比赛,为的就是保存体力,回到乌鲁木齐进行决战。在首次碰面时新疆广汇客场输了3分,如果周五主场能够赢广东宏远超过3分,新疆广汇就可以翻身成为常规赛冠军。在主场新疆保持着24战全胜的“恐怖”战绩,而广东宏远在昨晚击败云南后也获得惊人的20连胜。那么,让我们聚焦本周五的比赛吧!

  北京与山东为“抢八”而暗战

  昨晚,山东队几乎提前锁定了八强资格,但是在与浙江万马的比赛中第三节时被打了一个尴尬的38:16,山东黄金也陷入了自己挖的大坑。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有上岸的可能,但是,斯奈德终结了山东的梦,最后时刻山东黄金将比分追成107比108,但是,109比113的现实让他们无奈地叹息:回临沂主场再战吧!在山东黄金与浙江万马鏖战时,北京首钢提前以113比100击败了天津,他们在急切地等待杭州的消息,最终他们迎来了令他们鼓舞的时刻:山东输了。如此一来,CBA八强资格悬念一直推迟到最后一轮:3月20日,山东黄金男篮将在主场迎战青岛双星,北京首钢将继续在主场迎战上海东方——一个是常规赛倒数第二,一个是倒数第四,不过,相对于能把广东宏远、八一双鹿以及东莞新世纪等强队拉下马的青岛双星,北京首钢面对的是9连败的上海东方,获胜应该不是什么意外。那么,山东黄金能够击败青岛双星么?虽然是同省兄弟,但是山东和青岛两队在青岛双星的第一个CBA处子赛季并不和谐,山东曾经两次击败青岛,但青岛也曾在主场战胜过山东,特别是他们赛季后期请来的韩国K联赛最佳外援威廉姆斯,彻底盘活了这支球队,而山东黄金能输给吉林和辽宁这样积分垫底的球队,是不是能够战胜状态正好的青岛双星,还是一个疑问。第49轮战毕,山东黄金和北京首钢同为26胜23负,如果最后一轮双方都获胜了,山东黄金将凭借小分优势进入八强(在之前的四次交手中,2008年11月19日山东黄金主场以116比89战胜北京首钢,12月10日在北京以93比102告负,2009年1月9日在主场以104比98战胜北京首钢,2月25日在客场以104比111败北,这样,双方在胜负关系上战成2比2平,小分上山东多了7分)。应该说,山东黄金握有决定性优势,而北京首钢还要看临沂的这场比赛结果——那我们就在周五相会吧。特约记者鹏飞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