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不为100万美元起价所动 邹市明拒绝打职业拳赛

  在拳击界,奥运会、世锦赛等均为业余比赛。对一名拳手来说,除了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职业拳王金腰带更是他们追求的目标。之前本报曾独家报道过中国著名拳手邹市明有望参加由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推出的职业拳击联赛,并不影响他参加奥运会的消息。

而昨天,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透露,该职业拳赛运作方案已经出炉,但目前,邹市明、张小平两位知名拳手将暂不参加该赛事。

  中国主场或在上海

  在日前召开的国际拳联执委会上,该职业联赛的运作方案已经出台。常建平给记者介绍,“职业联赛将充分保障参赛拳手的经济利益,同时允许选手继续参加奥运会,这能很大程度上预防我们的优秀业余拳手流失到职业拳坛去挣大钱。”

  国际拳联职业联赛定名为“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简称WSB)”,比赛规则和计分方法与现行职业拳赛相同,选手不穿戴头盔及防护背心。与拳击迷们熟悉的职业拳王争霸赛不同的是,WSB以国家(地区)组队参赛的形式进行,采用主客场制,每队由10人组成,比赛设5个级别,每队每级别允许两人参赛。初定赛程为:2010年9月至次年2月为洲际赛,每队共12场比赛,2011年3月至4月为世界总决赛。“共有12支队伍加盟,欧、亚、美洲各4支队参赛,中国已取得1个名额,主场可能设在上海。”常建平说。

  第一赛季观望 邹市明暂不参赛

  WSB拳手的收入主要来自工资和奖金。获得洲际冠军的队伍将获得国际拳联提供的30万美元奖金,世界总冠军奖金则为100万美元,奖金由各队自主分配给拳手。拳手工资则采用与美国NBA相似的每队工资总额封顶制度,具体数额待定。为使比赛更激烈、参赛队更多,WSB每队至少要有3名以上外籍拳手加盟。就像NBA选秀一样,各队赛季前在WSB人才库中挑选拳手,以竞价方式“抢人”,优秀拳手自然会获得较高签约费。常建平说:“拳手的收入总和是很可观的,绝不比现行职业比赛拳手收入低。作为AIBA的职业比赛,WSB还有其他四大职业拳赛不可比拟的吸引力,即参赛拳手仍可参加奥运会。

  常建平透露,中国将派出除奥运冠军邹市明、张小平以外的全部一线选手组队参赛,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及铜牌得主哈那提。“由于赛事的组织运作细节还不确定,我们第一赛季先采取观望态度,保留邹市明和张小平,只有比赛有利于备战奥运会时才会让他们参加。”而邹市明表示听从中心领导和教练安排,“假如他们决定让我上场,我一定会脱了衣服就上台。”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常建平 | 张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