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赛程解析:辽足以逸待劳 南昌冲超可占先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的中甲联赛将于下周末拉开大幕,中国足协也在近日公布了中甲联赛的赛程。今年的中甲联赛开始于3月28日,结束于10月25日。在这七个月中,13支队伍争夺唯一两个升入中超的名额,同时也会有一支球队会遭遇降级的不幸。

  从赛程上来看,第一轮降班马辽宁队轮空,这对在中超联赛中不得志的辽足来说绝对是个好机会。毕竟他们远离中国二级联赛时间太长,对这个联赛中的比赛节奏以及各队的情况都不是很了解,借第一轮的机会可以更好的了解其他球队的情况。更有利的是第二轮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北京燕捷圣,这场比赛极有可能为辽足的冲超开一个好头。辽足的好运只局限与前两轮,第三轮他们就将赴客场挑战冲超对手南昌八一,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不佳,极有可能大大打击球队士气,为接下来的冲超道路埋下隐患。相反,如果他们能够一举战胜对手的话,对他们来说也在美妙不过了。

  另外,第八轮与第二十一轮中有一场重要的比赛,那就是辽足与升班马沈阳东进的比赛。一年前,一支球队在中超,一支球队在中乙,没有人能想到这对兄弟能在中甲联赛中相遇。通过辽足的“努力”降级与沈阳的“敢打敢拼”,让我们再一次能够见证久违了的辽沈得比。一支升班马,一支降班马,势必要为争夺沈阳足球的老大拼的你死我活。除了辽沈德比外,今年中甲联赛中还增加了上海德比。徐根宝的娃娃军经过了一年的锻炼已经初出茅庐,而中邦也结束了在外漂泊的生涯,回到了上海并更名为上海浦东中邦。球迷们对曾经的申花与中远的德比记忆犹新,面对两支小弟球队中甲中的争夺,想必见过大世面的上海球迷不会买账。德比似乎成了今年中甲的一大主题,北京理工贵人鸟和北京燕捷圣也是德比中的主角,不过这两支球队的德比似乎更加逊色。

  今年的中甲联赛各队实力平均,似乎哪个队都有冲超的可能性,同样他们也有降级的可能。但是从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安徽九方与南昌八一获得中超门票的可能性稍大一些。从安徽九方赛程似乎更有利一些,揭幕战面对南京有有取胜并不困难,次轮客战浦东中邦,难度也不大,第三轮面对四川美联蜀也略显轻松。他们在前三轮中就可以取得足够的优势。

  另一支冲超热门南昌八一也不错,前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浦东中邦和四川美联蜀,稍有难度的是第三轮的对手辽宁队。然而,还有就是在八月末九月初时,中间联赛出现了罕见的一周双赛,8月29日第十七轮,四天后9月2日要进行第十八轮,再过三天9月5日将要进行第十九轮的比赛,七天之内打3场比赛这对各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南昌八一恰巧在周中的比赛轮空,对他们来说就没有一周双赛的概念了,可以借此占据有利的冲超位置。(搜狐体育 刘宗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