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波尔图

红魔抽得上上签瞄准冠军杯 教授温格仍不敢大意

  德曾抱怨遭遇蓝军是“最烦恼的事”,不料一语成谶,两队再次相遇,成全了八强战中惟一的英超内战,也让英超将欧冠变成“足总杯”的野心落空。

  从球队实力来看,这也许是八强战中水平最高的巅峰对决,但由于最近几年两队交手次数实在太多,球迷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从2004-2005赛季开始,两队三次在半决赛中相遇,利物浦两次险胜,上赛季切尔西则在“呆瓜”格兰特的率领下扳回一城。本赛季英超联赛,利物浦打破了切尔西主场不败的神话,迎来了欺负蓝军的大好时机,只可惜铁帅希丁克走马上任,让双方的对决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可以说,利物浦宁愿碰上巴萨,也不愿碰上知根知底的切尔西。好在,贝尼特斯在欧冠联赛中的“人品值”实在太高,而希丁克久违欧冠联赛,这才是利物浦战胜切尔西的最有利因素。

  巴萨拜仁风格迥异

  凭借着狂胜里斯本的惊艳表现,拜仁和巴萨同被认为是狙击英超的最佳候选,不料,两队先来了个pk。巴萨实力高出一筹,但亲巴萨媒体并不认为抽了个好签:一方面,历史上巴萨与拜仁在欧战中交战4场,巴萨1平3负完全处于下风。另一方面,巴萨与拜仁是风格完全不同的球队,巴萨的足球贴着草皮,拜仁的足球飞在空中,欧冠联赛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对阵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巴萨那些技术流高手们难免担心没有用武之地。

  拜仁的不幸则是两大高中锋托尼和克洛泽都有伤在身,很可能无缘1/4淘汰赛。

  红魔瞄准欧冠奖杯

  不难想象,曼联众将士在得知这一喜讯后会举杯相庆。能够避开英超内战和最大强敌巴萨,已经不易,更何况对手还是八强最弱。

  此外,2004-2005赛季,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穆里尼奥在欧冠16强中挑落弗格森,这显然成为曼联队史上耻辱的一笔。如今红魔当然渴望踩着波尔图的尸体挺进四强,进而卫冕欧冠冠军。只要红魔不出现上周联赛那般“间歇性神经功能紊乱症”,胜利当不在话下。

  教授温格不敢大意

  和弗格森一样,阿森纳”教授“温格的运气也不错,碰到了实力逊色一筹的对手。双方风格相近,但温格显然更为老道。

  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曾在2006年欧冠半决赛中相会,当时阿森纳顺利晋级。不过,本赛季阿森纳的表现非常不稳定。而对手比3年前更强大,温格绝对不敢大意。

  本报记者施政

  本赛季欧冠决赛用球被命名为“决战罗马”,届时将是曼联与巴萨上演伟大的罗马决战吗?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温格 | 弗格森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