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邱贻可点逆转王励勤关键 战世乒赛“韧”字当前

  华奥星空宁波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国乒队内打PK,邱贻可4-2击败王励勤,夺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主教练刘国梁把邱贻可称作今晚表现最好的选手,“给所有队员做了一个示范”。

  谁赢谁就能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面对如此直接的方式,邱贻可坦言:“心里还是有些紧张。

”尽管之前的几次队内大循环比赛里,邱贻可都有做战胜王励勤的纪录,“但毕竟自己从整体实力上要处于下风,有些虚。”

  “有些虚”的邱贻可在比赛伊始完全处于被动,王励勤以两个11-8先声夺人。连丢两局,邱贻可反倒被打醒了,他在接下去的三局连赢了三个12-10,打疯的他更是在第七局以11-4轻松获胜。“输掉两局之后自己突然一下子轻松了,没有什么包袱,拼着去打了。”邱贻可说道。

  刘国梁则表扬道:“邱贻可能够在生死关头有这样的爆发,说明他在骨子里还是有东西。当0-2局分落后,大家都不对他抱有希望时,他还在坚持,这种气势值得所有人学习,包括主力队员在内。这场球可以说是邱贻可近几年来打得最好的。”

  邱贻可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刘国梁希望弟子“这一口气”不要松,能够把状态保持下去。“邱贻可最大的缺点就是表现缺乏连续性,不能够把这股劲一直保持下去。在‘韧’在上需要大大地加强。”

  这已经是邱贻可第四次参加世乒赛了,他不愿这次像以前那样无功而返。“刘指导说得很对,我最大的毛病就是不能够长时间地坚持,比如上个赛季的乒超一开始也发挥不错,但打到后来就不行了。”邱贻可说道,“这次世乒赛自己一定会努力把握住机会,先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好接下去的封闭集训。”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