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深足羞辱鲁能豆腐渣后防 后防死穴成卫冕拦路虎

幻灯:鲁能围攻不成反被耍 卫冕冠军难奈保级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中超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鲁能泰山主场1-1被深圳逼平,虽然在亚冠比赛中他们取得了5-0的大胜但含金量不足,客场0-3惨败横滨水手,今天又被深圳逼平,防守还是鲁能卫冕的最大难题。

  老将王超在赛季前宣布退役,矫哲因为在赴美拉练又受伤,苑维玮甚至被球迷评为“鲁能队史最烂的球员”,在亚冠打印尼时他被换下场时竟然赢得球迷的欢呼,他的防守显然达不到球迷的满意。舒畅也成为鲁能主力年龄最大的球员,转身动作慢一直是他的大问题,加上年龄的增加他的正面防守能力也在下降。西切罗虽然能力不错,但他一个人显然无法改面鲁能后防的局面,最令人不放心的还是最后一道防守大闸李雷雷,本场李雷雷被尹小龙吊射破门,如果鲁能后防线不能有太大的改观,他们本赛季卫冕的道路将会非常困难。

  鲁能面对深圳前70分钟占据绝对优势,但久攻不下后卫必有疏忽,下半场韩鹏错失了必进球机会,山东队看到希望进攻中大压举上,深圳队利用了山东队的防守压得太靠前打起了反击。深圳队率先打进一球就显示出鲁能后防漏洞百出,当时深圳队在左侧一个长传的反击,山东造越位并不成功。苑维玮此时的防守出现严重问题,深圳队黄凤涛一个假动作,苑维玮没有死盯住球,而是想转过身来正面防守,但对方利用了他转身的时间差提前传球,等苑维玮回过身来对方已经传出了球,他没有起到一点的防守作用。黄凤涛长传到禁区前沿,此时鲁能另外三名后卫全部集中在中路想去封栗鑫的正面射门,但此时深圳队栗鑫视线非常开阔,他及时将球又分到了右路无人防这的尹小龙,这时候刘金东、西切罗都没有在中路防守回到右路,尹小龙面前没有任何防守球员,尹小龙接球后非常冷静的一个轻松挑射,这时候李雷雷的站位太靠前了,尹小龙注意到了他的站位,他非常巧妙的挑射轻松越过了李雷雷的头顶得分,这个进球技术含量太低了,鲁能“豆腐渣”防线就是让业余球员也能打进去。

  仅仅过了1分钟,深圳队再次发起进攻,柳超面对舒畅的防守一脚大力抽射,这个射门角度极为刁钻又狠又准,如果这个球再被深圳打进,那么1分钟之内连丢两球,对于鲁能来说想要追回就太难了。这次李雷雷反应还算及时,他站位非常好,当柳超射门后他奋起鱼跃将球打出了底线。


  李雷雷遭吊射这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05赛季李雷雷效力深圳时就曾经被鲁能的周海演吊射过,当时鲁能客场打深圳时,第76分钟,李雷雷在防守时冒险防守出击双拳击球,周海滨看到李雷雷出击轻松吊空门帮助鲁能追平比分。上赛季鲁能虽然夺冠,但对阵深圳的比赛中,李雷雷出击没有拿到球被约翰插上打进空门,今天他再次被深圳队吊门成功。在赛季前泛太平洋冠军赛上,鲁能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中,第80分钟同样是李雷雷出击没有拿到球被曹永泰打空门得分。李雷雷的站位在此前鲁能拥有强大后防的情况下还能被掩盖,如今鲁能防守实力下降,他站位靠前的问题暴露无疑。(加西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小龙 | 苑维玮 | 黄凤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