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动态

申花5分钟大逆转 孙吉韧带撕裂贾秀全被喊下课

  当沈龙元进球后与教练席上的人群疯狂地拥抱在一起时,只有贾秀全没有动。人群散去,他才上去轻轻地拥抱了一下。确实,他没有理由高兴,因为就在申花进球前,就在他的身后,一群球迷还高喊着“贾秀全下课”。就像看台上一位人士开玩笑所说的,尽管申花实现了逆转,但贾秀全恐怕冷汗未干。

而这仅仅是2009年中超联赛的第一场。

  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宋承良

  最后5分钟惊天逆转

  孙吉拼到韧带撕裂

  杜威并未出现在申花的大名单中,谢晖的解释是,杜威眼角有淤血,下巴也有些磕伤。缺席大名单的还包括张晨、小赫莱布。其实杜威打比赛恐怕并没有问题,而申花之所以敢于轮休众多主力,是因为他们觉得对手江苏舜天并不强大。“要把对鹿角的怒火发泄到舜天身上。”赛前队内有人如此表示。

  其实不仅申花队内如此,很多人都对申花非常看好。记者出发前往球场时,接到为陕西浐灞进球的王云的电话。谈起申花的比赛,他也觉得申花赢下比赛没有问题,“之前我们和舜天踢过比赛,申花在主场应该可以顺利地拿下。”

  然而,比赛的过程证实所有人判断的错误。申花上半场在极度被动中勉强换来一个0比0的平局,下半场双方都加强攻势。率先打破僵局仍然是表现出色的客队,第76分钟舜天外援卡洛斯头球破门。而就在几分钟之前,舜天的一次射门刚刚击中申花的横梁。随后,陆博飞又在小禁区错失一次打空门的机会,申花大门一度风雨飘摇。

  危急时刻,申花外援米利甘的“手榴弹战术”终于发挥威力。第87分钟,米利甘右路掷出大力任意球,在禁区内的混战中扬科倒地卧射将比分扳成1比1平。补时第2分钟,又是米利甘大力掷出界外球,舜天守门员邓小飞出击把球打出,但皮球并没有被击远,沈龙元侧身凌空扫射破门,2比1,申花队神奇般完成了终极绝杀。

  不过,这场逆转的同时,申花也付出极大的代价,孙吉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不久就因右膝内侧韧带撕裂下场。“老大的伤势非常严重。”赛后贾秀全表示,“具体伤情还要等到明天检查。”

  被球迷喊下课

  贾秀全脸色铁青

  “球迷没有放弃,球员没有放弃,比赛胜利来之不易,体现了团队精神。”最后5分钟逆转获胜的过程堪称经典,不过贾秀全赛后一直板着面孔,就连有记者提问中超和亚冠连续征战是否检验了申花板凳深度时,贾秀全的回答也让人觉得在怄气,“申花没有板凳,你说谁是板凳?”

  贾秀全心情如此糟糕,和申花本场比赛表现大失水准有直接关系。第五外援罗迪克首发上场,既拿不住球,也组织不起进攻;主力中锋巴尔克斯全场更是像隐形人一样消失在前场。除了最后时刻米利甘两次大力边线球造成对方禁区出现混战连进两球外,全场比赛申花竟然没有靠像样的传球组织造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防守中,贾秀全一改亚冠两场比赛4-3-3阵型,安排了扬科、米利甘和徐洋三名中卫,加上成亮和姚力君两名边后卫,申花居然打起了5后卫,“主要是考虑到亚冠打4后卫,被对方突破了一个点,就全线被动了。”即便如此,舜天依旧创造了一大把机会。

  上半场32分钟,邱盛炯先是扑出对方秦升30米开外的远射,随后又将艾雷尔森近距离射门挡出。下半场第66分钟,大牛又将对方前锋孙可的左脚凌空抽射扑在横梁上。第74分钟卡洛斯右路一扣过掉扬科后传中,姚翰林跟上一记弹射,皮球又被邱盛炯压在球门线前。2分钟后,表现神勇的邱盛炯终于缴械投降,陆博飞晃过沈龙元后挑传,卡洛斯跟进头球破门。

  中甲冠军客场1比0领先中超亚军,再加上场上一边倒的局面,这样的反差,让虹口足球场现场球迷难以接受。下半场眼见舜天开始围攻申花球门,主席台左侧球迷陆陆续续喊出“贾秀全下课”的口号,老贾本人则始终身体靠着替补席右侧挡板,一动不动。最后10分钟,助理教练谢晖接管了临场指挥,不断走到边线向场内球员发号施令。直到沈龙元补射绝杀后,贾秀全依旧面无表情。赛季首场比赛就被球迷喊下课,老贾的心情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杜威 | 米利甘 | 孙吉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