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李春江专访:广东努力没白费 无暇顾及男篮选帅

  45胜5负,胜率是90%。别看广东东莞银行这个赛季打得跌跌撞撞,但现在一看,90%的胜率却是球队历史最高,之前广东队的最高胜率是2002~2003赛季首次冲击总冠军时达到的88.46%。

  “是吗?我没算过。”李春江说,“不过今年有些球,输得很不应该。但我们现在这个结果,确实还是好的。结局好,努力就没白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桌面上放着一张“国家队主教练推荐表”。但老李说,“我现在还是要先想想季后赛。”

  谈战术 “旋风快打”贯穿赛季

  赛季初,广东队对于新赛季的判断有所偏差——对于对手和对于自己都有。

  “今年各个队引进外援的力度,确实厉害。”李春江说,“很多外援的水平是过去不能比的,众多打过NBA的球员给CBA带来的冲击很大。很多外援的上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有些甚至超过45分钟。”

  “以前也有外援这样打到底的。”李春江说,“但是以前的外援体能和冲击力和现在的不能比,这一点确实是前所未遇的。”

  广东队一开始召回的积臣,就现在看来倒没有大问题,但另一个外援泰勒有些跟不上联赛的节奏。其实在前4轮,广东队也根本不需要外援,直到球队出现伤病问题。

  对于新赛季,广东队准备的时间比往年充分,合练时间也多。李春江早就准备了一套变节奏的打法,中间有一段是“突然加速”。联赛第4轮,广东队主场打八一队,就冲得对手根本没有喘息之机。

  “提速本来就是国际流行打法。”这是李春江在美国学习到的,这种提速不是仅靠疯跑,而是在防守后的提速反击,“NBA球队攻防转换的速度非常快。我们这个赛季只不过是进了一步而已。”

  但因陈江华在联赛第4轮就受伤,所以广东队的提速打法直到后半赛季才重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