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帕克进攻选择错误助火箭 姚明赢季后赛需少运球

更多火箭VS马刺组图
更多NBA新闻

组图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客场87-85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功登上西部第二的位置。阿泰斯特贡献24分,斯科拉19分17个篮板,姚明得13分8个篮板,最后2分半钟他一次补篮两次助攻起到关键作用。

  目前火箭在西部以半场的优势超过马刺位居第二,这也是姚明加盟火箭以来首次能在3月份升到西部第二的位置。本赛季麦迪提前赛季报销,火箭通过这场比赛彻底摆脱了麦迪的影响,姚明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火箭本赛季的目标并不是要夺得西部第二,他们最看重的还是季后赛第一轮,因为姚明和麦迪还没有帮助火箭赢得过季后赛。通过这场比赛让他们的自信心爆棚。这场比赛虽然火箭最终取胜,但与竞争对手马刺、爵士这样的球队来说火箭还有很大的差距,一个防守如何防守对方的挡拆,另外就是姚明要找到破对方内线的办法。

视频:姚明送关键助攻 火箭绝杀马刺升西部第二
NBA五佳球-加内特大火锅 ->>更多视频新闻

  爵士和马刺都有可能是火箭季后赛遭遇的对手,他们都是NBA中挡拆最出色的球队,火箭防守挡拆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今天帕克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两次进攻,第一次面对姚明突破上篮帮助马刺反超,那个球就是靠托马斯的挡拆后把洛瑞挡在了身后,他面对姚明轻松上篮。好在最后2秒钟帕克并没有选择托马斯的挡拆,而是准备通过个人能力面对洛瑞上篮,洛瑞一对一防守显示出比布鲁克斯出色的一面,他站在三秒区外一动不动使帕克上篮受阻。如果这个球帕克聪明些与邓肯或托马斯做一次挡拆,可能结果就是另外一种局面了。

  其次就是姚明这一点,本场比赛姚明在前46分钟内被库托-托马斯防得没有任何表现,特别是上半场姚明被托马斯不断的变换防守方式弄得焦头烂额,姚明很快四次失误,托马斯有绕前有在背后的断球还有盖掉。此前姚明对位马刺都是邓肯在一对一的防守他,邓肯是名很绅士的球员,基本不会采取绕前,也不会有太多的小动作。而托马斯不是全明星球员没邓肯那么爱面子,他上场的任务就是减少姚明的作用。在托马斯不断的骚扰下,姚明全场只有8次出手,除了那个技术犯规球以外他没有获得造犯规的罚球机会,如果不是最后2分半中,姚明一次补篮两次助攻,那么他本场可能会成为罪人。

  现在姚明是NBA顶级的中锋,除了魔术以外,恐怕无论湖人、马刺、爵士、掘金都在与火箭的比赛中内线都吃亏,麦迪不在如果能限制姚明这一点他们就算占据了主动。像今天托马斯这种死缠烂打的防守在季后赛中会更多,对方内线只要不让姚明顺利的接球,造成姚明运球时的失误,就算完成任务。姚明如果想要率队赢得季后赛,需要减少自己的失误,尽量在比赛中找到一对一的机会,或在对方协防夹击以及前迅速出球,接球后直接投篮是他最好的选择,如果像今天这样拿球后还想运两下,那么失误将会非常多,如果他这一点发挥不佳,恐怕火箭将会处于极度的被动。(大苦瓜)

  • ·火箭虽胜但暴一大漏洞 ·    24-0彰显阿泰球场价值
  • ·姚明抢前场篮板补扣得手 ·  姚明落陷阱恼怒拍打地板
  • ·火箭专家:蝙蝠侠江湖救急 ·姚明与阿泰接连出现失误
  • ·马刺主场上演“老友记” ·  专家:运球过多致姚明失误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单打邓肯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托马斯 | 邓肯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