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中国女子摔跤令日本侧目 欧美崛起将成强劲对手

  女子摔跤团体世界杯比赛的参赛资格是:世锦赛团体前七名和东道主。可以说,这次比赛是代表了女子摔跤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中国、日本、加拿大、美国、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队,这些活跃于世界跤坛的强者再次齐聚中国,为团队荣誉而战。

  中国比赛 日本必看

  每逢中国队比赛,日本队必看,原因不言自明,亚洲最强有力的竞争者是中国,连续力挫日本女子大级别的还是中国。日本队此次来了所谓的二线队,最小的只有16岁,最大的也不过22岁,26岁的奥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则是座上客。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是以奥运阵容为主,辅以几名年轻选手参赛。这两支相互“纠缠”的队伍在本次世界杯上,不仅分在同一小组,还在首轮相遇,也算得上是小组赛首日最为精彩的比赛。

  日本队率先赢下48公斤级和51公斤级后,中国队连续拿下其余5个级别比赛,以总比分5比2反败为胜。在中日选手比赛中双方实力较为相近,尤其是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孟丽丽在最后5秒钟抢下最后1分,由此锁定胜局。

  与中国队比赛结束后,日本队基本上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但日本队却更关注中国队,不仅在现场集体观摩了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还在结束比赛后留在练习场观看中国队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日本队的随队翻译透露说,日本队非常在意中国队的。

  而对中国队来说,此次战胜日本队并不值得高兴,毕竟日本的三名奥运主力并未上场,而她们仍是中国无法忽视的绝对对手。

  中国目标在欧美

  中国和日本都是女子摔跤运动开展较早的国家,但是随着女子摔跤运动在全球的普及以及在奥运大家庭地位的巩固,这一运动在各个国家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支持,水平也得到了飞速的提高,中国和日本这样的开展时间较长的队伍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表示,日本队不再是中国队唯一的对手,欧美的崛起也是中国女跤关注的重点。

  在此次世界杯比赛中,虽然中国队结果喜人,但过程并不顺利。譬如说在与美国队比赛中,这个一直被认为算不上一流水准的队伍在世界杯上给中国、日本制造了不少麻烦,中国队王牌王娇败给了美国选手斯蒂芬妮·李;日本队则有3名选手败在了美国人手下,惊出了一身冷汗。

  再看加拿大队,这支队伍因北京奥运会夺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而一鸣惊人,仔细看,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正在快速进步着。不仅小级别有实力突出的黄佳璐,在中级别上也已涌现了极具潜质的力量型选手,在女子59公斤级和女子63公斤级上均以“双肩”获胜,在不排除具有偶然因素的同时,仍不可忽视她们所带来的威胁。

  “其实乌克兰队是最需重视的队伍。”董生辉提醒说。乌克兰队在女子48公斤级上拥有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梅尼尔克,虽然该冠军没有出席此次比赛,年轻选手并未有十分抢眼的比赛,但在与日本队的对峙中,给技术细腻的日本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略微的遗憾是中国队此行并未与乌克兰队过招。

  本届团体世界杯,与其说是各国国家队实力的较量倒不如说是后备人才的总和较量,虽然中国队第三次问鼎团体冠军,虽然日本队获得了第三名,但加拿大队的快速崛起和乌克兰队的成长以及俄罗斯、白俄罗斯的整体水平恢复与重视,也使得中国女子摔跤的2012年之路并非一马平川。

  “这次夺冠再次提升了我们的自信,我相信女子摔跤会越来越好。”董生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