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动态

上下半场三分钟内被进球 青岛新赛季首轮开门黑

  3月21日晚,杭州下了一场大雨,雨后原本热得有些离谱的天气,骤然生出了几分凉意。3月22日,做客杭州黄龙体育场的青岛中能队,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被这个上赛季两回合的手下败将2:1击败 ,而对方的这两粒进球,分别出现在上半场开场2分钟和下半场开场3分钟。

中能的年轻队员们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

  开场丢球中能首战败走绿城

  本场比赛,主教练郭侃峰不出所料地祭出了451阵型,而且首发阵容也与平时训练中的基本一致。唯一的也是较为出奇的变化是右边卫的位置上,并没有派出许景杰,而是启用了此前从未有过首发记录的小将钱鼎。比赛刚开场2分钟 ,绿城队获得任意球,前锋奥托捅射破门,为绿城先拔头筹。

  第17分钟,奥托再入一球,虽然被判越位,但这个球仍惊出人一身冷汗。第25分钟,奥托前场反越位成功,一路杀到门前,幸而他的突破被本场表现出色的郭亮挺身封堵。并不占上风的中能却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将比分扳平:奥斯卡接郭亮传球平,禁区内稍作调整后劲射中的。

  然而下半场,相同的情形再度上演,仅开场3分钟,绿城队获得角球机会,马成将球吊到禁区,埋伏在门前的蔡楚川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刚看到一线获胜曙光的中能再次陷入被动,而这一次,他们没能再改写落后的比分,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败走绿城的命运。

  打乱节奏中场暴露防守问题

  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赛后对记者表示,感觉球队在开场阶段进攻还可以,但在被对手打了一个“闪电进球”后就慌了,有点不知道怎么打了。

  的确,开场2分钟就丢球后,中能曾掀起一股进攻狂潮,围着绿城队拼命进攻,然而在绿城队顶住了中能的“三板斧”后,他们的防守反击反而让中能手足无措。更重要的是,开场迅速丢球完全打乱了中能队的比赛节奏,擅长防守反击的他们不得不展开大举进攻,将阵型整个前压。而整体过分前压也给了绿城队反击的机会。中能前后场出现明显的脱节,绿城队的反击总能轻易杀进中能队禁区,中能队门前几度风声鹤唳,若不是后卫郭亮和门将刘震理表现出色,中能队本场比赛的丢球应该不止两个。

  发挥失常拼命却无技术含量

  赛后,一名杭州同行在记者身后感慨:“青岛队今年是什么水平啊,比去年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这名主队记者的话或许有失偏颇,但也反应出了本场比赛中能队的表现确实有失水准。或许是丢球太早没有心理准备,或许是首场比赛队员还没有进入状态,但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混乱与无序却是明摆着的。 

  正如郭侃峰在赛后所说,队员们尽力了,他们在场上始终没有一丝懈怠,无论是老将郭亮还是小将姚江山,中能队员们始终不惜体力,一次次拼命反抢。然而这拼命似乎都是队员们一个个单兵作战,看不出战术思想,看不出团队配合。据记者了解,绿城队在赛前曾做了及其详细的技战术安排,部署好了先进一球或者先被中能进球的话,分别怎样具体地应对,本场比赛,绿城队员们在场上始终显得成熟有序,越发反衬出中能队员的年轻与急躁。 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杭州3月22日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 郭亮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