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动态

青岛六年远离“开门红” 绿城闪电进球全取三分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在上下半场接连酿下“闪电失球”的错误,1:2不敌杭州绿城队,延续了从未在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取得胜利的尴尬纪录。

  两队此前在中超联赛中有过四次交锋纪录,中能队取得3胜1平的佳绩,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

而从昨日双方的出场阵容来看,三名国脚悉数登场的中能队也要明显强于缺乏名将的对手。出人意料的是,在比赛刚刚进行至1分47秒时,绿城队便取得幸运进球。在防守对方的前场任意球时,中能队防守球员的头球后蹭解围又高又飘地飞向己方球门,在面对这个难度不大的来球时,尚未进入比赛状态的刘震理犯下脱手的低级失误,绿城队巴西前锋奥托在门前一米处将这个“却之不恭”的机会轻松把握住,为本队取得梦幻开局。

  失球后的中能队如梦方醒,接连发起颇具声势的进攻,然而相比之下,绿城队的防守反击更具效率。第17分钟,绿城队的加纳前锋萨基曾利用门前补射的机会再下一城,却被错误地判罚越位在先,中能队“逃过一劫”。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开始前,萨基曾长期在中能队试训,在遭到弃用后才转投绿城。

  比赛进行至第44分钟时,中能队整场比赛表现平平的尼日利亚前锋帕斯卡接郭亮传球,门前左脚低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扳为1:1。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中能未能吸取过早失球的教训,在下半场3分49秒时重蹈覆辙,再次输在起跑线上。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浙江队的蔡楚川力压中能队的葡萄牙大牌外援乌戈,一记有力的头槌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之后的比赛,主帅郭侃峰先后用邹正和“90后”小将朱建荣换下韩国外援李太英和钱鼎,意图加强进攻,无奈绿城队的防守固若金汤,中能队只能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本轮其他七场比赛也在周末两日相继打响。在本赛季揭幕战中,河南建业凭借两名外援前锋内托和奥利萨德贝的进球,主场2:1击败广州医药。四支双线作战的亚冠球队均发挥正常,天津泰达4:1大胜昔日霸主大连实德,北京国安3:1击败重庆力帆,上海申花2:1小胜江苏舜天,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客场作战的深圳上清饮1:1逼平。此外,陕西中新浐灞2:0完胜成都谢菲联,长沙金德与长春亚泰互交白卷。

  由于即将承担十一运会比赛任务的天泰体育场刚刚铺设完草皮,尚不具备承办比赛的条件,因而本赛季前四轮比赛中能队将连续客场作战。本周六,中能队将力争在升班马重庆力帆队身上全取三分。(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