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女排选帅蔡斌胜陈忠和 周建安继续执掌男排帅印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实习生茅冠隽)中国女排主教练选拔昨天尘埃落定,横刺里杀出的“黑马”蔡斌力克呼声很高的陈忠和,成为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新主帅。

  历时三个多月的女排主帅甄选可谓一波三折。原先定于1月底2月初揭晓,后来改为2月底3月初,最终推迟到了3月下旬。在迟迟不见结果的同时,原先高调参加竞聘的陈忠和渐渐没了声音,而在竞选初期不露声色的蔡斌出人意外地站到了媒体聚光灯前。

  昨天下午中国排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在向蔡斌提问时出现了口误,把他叫成了“陈指导”。
“不好意思,我姓蔡。”蔡斌笑意盈盈地加以更正,“陈指导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的敬业精神、战术运用、临场指挥等等,都值得我学习。”谈起这位前辈兼竞争对手,蔡斌充满了敬意。

  蔡斌说:“我深知中国女排是一支承载国人殷殷希望的队伍,但我有信心肩负起这个重担。毕竟沉淀、积累了那么长时间,也有很多想法希望去实施。我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对女排发展态势的了解。以前10年我一直在带国青女排,对世界上几支强队还是很熟的。”

  蔡斌表示,“新一届女排的打法风格,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特色,在这个基础上再有新的发展,包括战术体系、进攻手段等都会有变化。至于队伍的人选目前谈还太早,只能说有个大致的蓝图,具体还要再考察。明天我就会赶去秦皇岛,观摩全运会女排预选赛。”

  蔡斌还谈到了对球员伤病的控制,“伤病是一支运动队最大的敌人,但要根除它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会尽量把它控制好,要用一点科学的数据,不光凭经验判断问题。”

  据悉,俞觉敏和赖亚文将出任中国女排教练,成为蔡斌的助手。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4月上旬在湖南郴州集中,进行50天的集训,随后将参加中国国际邀请赛、瑞士国际女排邀请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亚洲锦标赛等一系列比赛。

  中国男排主教练昨天同时揭晓,率领中国男排历史性地夺得奥运会并列第五名的周建安继续执掌帅印,谢国臣和王贺兵出任教练。

  勿忘创新

  原上海女排主教练张臣吉

  从技术角度来说,二传手退役当教练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二传是排球场上穿针引线的灵魂人物,对技战术的理解以及比赛的大局观,一般要优于其他队员。蔡斌是在我卸任之后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的。他接队后没有为“保冠军”而困扰,又率队在全国联赛中取得四连冠,这充分证明了他出色的执教能力。蔡斌执教国家青年队多年,熟悉世界女排运动的变化发展,这次当选是水到渠成。

  希望蔡斌入主中国女排后,能给这支老牌劲旅带来新的激情和变化。如今的世界排坛风云变幻,技战术发展日新月异。蔡斌只有在前任陈忠和带队经验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发展,才能率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

  蔡斌简历

  1966年出生于上海

  1986年入选上海市排球队

  1990年入选国家排球队

  1991年代表中国队出征亚洲俱乐部赛获冠军

  1996年从上海男排退役改执教鞭

  1997-2001年任上海女排主帅率队在全国联赛中四连冠

  1999-2009年任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