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动态

首轮豪强表现难称满意 长春亚泰中超之路不平坦

   经过两天的鏖战,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轮比赛全部结束。纵观中超首轮,观众人数有所增加,球队对抗更是激烈。“回暖”成为了最近两天外界人士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评价。在联赛首轮中,传统豪强京、津、沪、鲁共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成绩,仅从结果来看,还算不错。

不过,要从场面来说,那绝对难称满意。长春亚泰作为2007赛季的冠军,表现同样差强人意,客场收获平局,甚至都可以用侥幸来定位。可以预见的是,依照亚泰的如此表现,打进四强并非轻而易举。

  现象1 得外援者得天下

  中超联赛首轮,一共有58名外援登场亮相,他们的成绩是6个进球,4次助攻。其中,更有安塔尔这样超级外援利用个人能力为球队送出扳平助攻的精彩表演,也有米利甘利用“手榴弹”帮助上海实现超级逆转的神话。由于资金的关系,财大气粗的中超豪强都在外援身上下足了功夫。无论是上海申花还是天津康师傅,他们都聘请了能力与名气并重的大牌。事实也证明,正是这些外援的抢滩,才让他们在首轮比赛中得到了实惠。同样,诸如河南建业、陕西中新这样的中游球队,他们的外援也在联赛首轮中起到了拯救球队的作用。可以说,如今的中超联赛,得外援者必将得天下。

  现象2 豪强表现不理想

  请了好外援,作用固然明显,但打铁还需自身硬,中超豪强的联赛首轮表现就可以用“外援强,本土球员差,整体还欠捏合”的评语来界定。上海申花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他们在主场输给升班马江苏并非没有可能。北京国安如果不是格里菲斯兄弟的出色发挥,也绝对不会轻松战胜重庆。当然,还有被深圳逼平的山东,作为2008年的中超老大,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简直就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中超豪强的表现从积分上看还算及格,但必须看到的是他们的对手非常羸弱,不是升班马就是去年的保级队伍。当然,也有人在用两线作战来为他们搪塞,但是不要忘记,从率先进入比赛状态的角度看,他们此前的亚冠比赛只是对球队的备战有利,而并非是浪费体能。

  现象3 长春亚泰前路艰辛

  中超联赛首轮,志在有所作为的长春亚泰在客场0比0战平长沙金德。从场面上看,亚泰全场几乎没有有威胁的射门,最终本队门将成为全场最佳,更是对球队表现的巨大讽刺。当然,李树斌在赛后的言论很有道理,“如果没有绝对能力改变场上比分,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住这种平衡”。

  亚泰的外援表现是本场比赛外界诟病的重要内容。无论是高调加盟的舒波还是重回球队的埃尔维斯,他们的能力都受到了质疑。澳大利亚外援麦凯能力确实不错,但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太少,所以在短时间内还很难真正地发挥作用。亚泰如果希望有所作为,必须要在联赛的前半段确立一定优势,当然,如果在联赛的第一阶段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联赛的后半段他们就不得不面临客场相对多,对手又可以专心联赛的不利局面。可以说,留给亚泰的时间已经不多,他们必须要“立刻雄起”才有希望。(特派长沙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