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选帅高洪波有一绝对优势 沈祥福与足协关系和谐

  与球员和足协的关系:沈祥福深懂中庸之道,高洪波有颗火热的心

  在这个问题上,沈祥福明显拥有优势,而高洪波劣势明显。虽然两个人从表面上来看都冷静而低调,但事实并非如此。沈祥福是个典型的老好人,不论遭遇到什么样的变化,他都很少说出激烈的言语;而高洪波有时候会语出惊人。

  沈祥福非常善于处理自己与球员,尤其是大牌球员的关系。这一点在他执教广州时最为明显,当年他在国青和国奥执教的弟子都投奔他而去。沈祥福性格温和,对待球员有若家人,球员若出现问题,他不会采取激烈和公开的方式进行批评或者指正,反而会采取私密的方法单独指出。这种方法使他得到了很多球员的支持和爱戴,这一点无可否认,也不需要去否认。

  沈祥福同样非常善于处理与足协的关系,不论是与北京足协还是中国足协,沈祥福处理的都非常和谐,沈祥福对待足协的态度只有一个字,“和”。他脸上总是带着温和的笑意,有若长者,所以在足协内部,总会有一种说法,沈祥福为人平和。而足协是非常喜欢为人平和的主教练。

  高洪波则不然,高洪波曾经在欧洲留过学,他在中国足坛的浸淫并不深。他与中国足协和北京足协互动不多,在2004年更是主动辞去国家队助教一职。他不喜欢与政治体系中的官员打交道,他更喜欢做一名单纯的技术型教练,这种人无形中会让人感觉到孤傲和不合群。中国五千年的政治历史都说明一个道理,越是有能力的人,越会孤傲。就象《鹿鼎记》中韦小宝说的,“那个大胡子看到我这样的大官都不理,他一定有些本事,肚子里一定有点货。”

  在与球员互动方面,高洪波显然没有沈祥福那么出色。高洪波最大的问题是他始终与球员保持着一点点距离,他不想让球员看透他的心。他认为教练与球员之间的互动是一个指挥官与士兵之间的关系,在战场上,士兵必须无条件服从指挥官,同样,在球场上,球员必须无条件服从教练。

  这个脾气使他在长春亚泰的第二个赛季中吃到了苦头,他与长春队中一些大牌的不合已经不是秘密。这究竟是高洪波的优点还是缺点?我们不得而知,高洪波认为球员必须无条件执行他的战术,执行不了就必须受到批评,而且是公开的。这样的方法和方式不仅仅在中国足球圈,在中国社会里也是行不通的,如果站在这个角度来看,高洪波又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认为足球应该以他的方式去进行,他认为通过他的方式,可以改变一些中国足球的痼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