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单板滑雪世界杯未遇高手 刘佳宇冬奥或带来惊喜

  3月23日,在本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女子U形池比赛中夺取冠军,并蝉联该项目总决赛冠军的刘佳宇载誉回京。本赛季,刘佳宇成绩不俗,在参加的六站世界杯赛场三度摘金,两度摘银,还收获了一个第四名,表现出较强的上升势头。

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能否为中国单板滑雪带来首枚奖牌乃至金牌,给国人带来惊喜呢?

  “我们非常清醒,本赛季刘佳宇也呈现了一个稳定期,收获不错,成绩也都很正常。但单板滑雪和其他项目不同,除了世界杯、世锦赛外,还有两大赛事——X-GAME赛以及伯顿系列赛,出于奖金等因素考虑,很多高手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那两项商业赛上。可以说,刘佳宇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副部长安林彬告诉记者。

  以意大利站总决赛为例,由于和伯顿美国站比赛以及X—GAME比赛时间冲突,刘佳宇的主要对手只有美国一名选手和澳大利亚选手霍莉,而据安林彬介绍说,美国队在刘佳宇处于同样高度的选手还有四到五人,再加上澳大利亚两名选手,刘佳宇在冬奥会上将面对六到七位对手的挑战。“U形池虽然是个人项目,但如果有高手同场竞技,队员的心理有可能会发生变化。”伯顿系列赛日本站,刘佳宇和孙志峰受邀参赛,当时有美国几名高手,刘佳宇发挥失常,孙志峰摘得第二名。在安林彬看来,刘佳宇毕竟还算一名年轻选手,还需要经受国际大赛的重重考验。

  而大冬会男子U形池的比赛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预赛过后,中国选手曾小烨和史万成位列前两位,但在决赛中不但没有战胜日本选手国母和宏,连韩国选手金浩正也没有战胜,“国母是伯顿系列赛级别选手,水平比我们高出一块,他夺取金牌应该在设想范围内。但韩国选手水平和我们差不多,我们以为曾小烨能够战胜对方,没想到队员的心态出现了变化。”安林彬说。

  此外,冬奥会的赛制和世界杯全然不同,世界杯只有六名选手晋级决赛,但冬奥会将有十二名选手晋级,从预赛到决赛的每一跳都至关重要。“冬奥会必定是一场恶战,从预赛到决赛,选手的心态变化很大,我想我们的队员进入决赛应不成问题,但最终的名次还很难说。”安林彬说。

  3月24日,刘佳宇和队友将返回亚布力滑雪场,安林彬则早早等在那里,他告诉记者,接下来,中国单板滑雪队将召开业务探讨会,对刘佳宇等主力队员的成绩进行总结,并对他们的编排进行分析,挖掘可以提升的潜力所在。

  “我们之前制定的目标是力争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进入前六名。在刘佳宇接连收获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后,这个目标并没有改变。通过队员一年来的努力,我们收获了很大信心,但也有很大的压力。我们希望刘佳宇等年轻队员尽快成熟起来,早日为中国单板滑雪队尽快冬奥会的奖牌突破。”(本报记者 王向娜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