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开战 中国“双保险”直指冠军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美国洛杉矶开赛。中国著名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参加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这两对组合抵美之后的训练情况都比较正常,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直指世锦赛双人滑金牌。

  

  双人滑作为中国最有希望夺得世锦赛金牌的项目,在赛前被寄予厚望。但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在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并不稳定,尤其在上赛季的世锦赛上,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分列第二和第五,陷入低谷。本赛季,张丹/张昊依然受伤病影响,而庞清/佟健虽两夺金牌,但更多胜在稳定性上。

  反观对手,世锦赛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是中国军团冲冠路上最大的对手,尽管本赛季他们遇到了和张丹/张昊同样的难题——状态不好,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失误不断,但即便如此,他们的节目内容分仍高出毫无瑕疵的庞清/佟健,令人吃惊。德国组合的表现力一直是众多裁判推崇的,如果他们不出现过多失误,无疑会是中国组合夺金路上最大的障碍。

  此外,四大洲银牌得主、加拿大组合杜比/戴维森,欧锦赛银牌得主、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同为俄罗斯的欧锦赛铜牌得主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以及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尔/莫洛佐夫和2007年世青赛冠军美国选手迈克劳林/布鲁贝克尔,实力都仅次于三对组合,亦不可小觑。

  国际滑联为了鼓励各国选手能在本次比赛中全力以赴,还为本次世锦赛双人滑冠军开出了6.5万美元的历史最高奖金。假如能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冠,中国选手不仅将为自己在冬奥会之前一年树立自信,而且也将获得一笔不菲的奖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