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最后30秒落后对手逆转 成都女拳手首夺泰拳冠军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第六届世界泰拳业余锦标赛昨日在泰国收拳,成都女选手吴欣怡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在昨天的决赛中,她在最后30秒还落后对手2分的情况下,果断向选手发起连续进攻,最终逆转夺冠,成为四川首个夺取泰拳冠军的选手。


  据了解,尽管世界泰拳业余锦标赛并非是泰国的顶级泰拳赛,但仍然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极大影响。在本届比赛中,有来自20个国家的120多名选手抵达曼谷参赛,来自成都的三名选手吴欣怡、王万本、夏巍也披挂上阵。

  据领队张坤介绍,吴欣怡在67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关键的一战是在半决赛遭遇泰国选手,该对手擅长肘击和膝盖进攻。为压制对手进攻特长,成都选手赛前制订了“以攻对攻”的策略。好在吴欣怡的特长是腿击和膝盖进攻,特别是她的连环腿,在距离上掌握了主动,完全成为了对手的克星。3局战罢,吴欣怡以3: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在昨天的决赛中,吴欣怡遭遇一名黎巴嫩选手,该选手实力与吴欣怡旗鼓相当。前两局,双方打成1:1平。在还有30秒比赛即将结束的情况下,吴欣怡仍落后对手2分。关键时刻,她发起了最后的连续猛攻,三个膝盖(俗称膝撞)进攻加上一个边腿,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利用连续打击频频得分,最终得到5分,逆转并反超对手3分,以总比分2:1夺得冠军。

  拳手档案

  吴欣怡,女,1989年2月13日出生,身高170厘米,体重60公斤,曾获得2008年韩国世界泰拳锦标赛季军。此前曾多次在南京、上海等地比赛中获得第一。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欣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