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父子:小乔丹夺冠乔丹哭 布莱恩特父不如子

  小时候的小乔丹(左)不断得到父亲的鼓励。

  (资料片)

  如今的小乔丹(左)连身形都有乔丹(右)的影子。 (资料片)

  编者按:“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NBA亦是如此。本报今日为NBA赛场上形形色色的继承者们盘点归类,以飨读者。

  小乔丹夺冠!乔丹哭了!

  或许人们不必再为科比和勒布朗谁是乔丹的接班人而争执不下了,因为乔丹的小儿子马库斯·乔丹正在长大,并夺取了属于自己的冠军。

  上周,在伊利诺伊州的高中4A联赛决赛中,马库斯·乔丹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芝加哥惠特尼青年队以69:66战胜了沃基根队,获得州冠军。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惠特尼青年队先后有两名球员被罚离场,好在马库斯关键时刻4罚全中,为球队锁定胜局。“可怕,真是太可怕了。 ”这是小乔丹赛后的最大感受。

  为了给儿子助威,作为山猫队小老板的乔丹,没有到场观看山猫与步行者的比赛,而是选择了为儿子加油。当马库斯和队友在场内欢庆的时候,乔丹只是在场边站着,一个劲地鼓掌,眼里含着热泪,儿子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都令老爸感到欣慰。

  马库斯是迈克尔·乔丹的小儿子,大儿子杰弗里在伊利诺伊州大学打球。乔丹和妻子离婚后,和两个儿子的关系不错,他们一起看比赛录像,一起交流,甚至一起打球。不过舆论普遍分析认为,马库斯更有资格继承乔丹的衣钵。

  照理说,将门虎子应该从小就受媒体的关注,但在美国,关于杰弗里和马库斯的报道却少得可怜。因为乔丹一直希望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不要生活在自己的阴影下。几年前,芝加哥的一个记者曾将参加美AAU联赛的杰弗里作为头版新闻,结果遭到乔丹的痛斥。

  如今,两个儿子越来越有出息,特别是马库斯有望提前参加选秀,让乔丹这个姓氏在NBA继续发扬光大。但是,飞人不愿意给儿子规定标准,他说:“就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自己的路自己走。 ” 特约记者 营正

  NBA“父子兵”分类存档

  “父不如子型”(布莱恩特父子)

  老爸乔·布莱恩特和大多数角色球员一样,在NBA各队当中颠沛流离,后来转型为教练,也没有太高的成就。

  儿子科比·布莱恩特却是当今NBA呼风唤雨的人物,几乎拿遍了所有的荣誉。因为儿子的存在,让老爸的知名度都涨了不少。

  “子不如父型”(尤因父子)

  老爸帕特里克·尤因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著名中锋,是NBA50大球星和名人堂成员。

  儿子帕特里克·尤因二世去年参加选秀,第43号顺位被选中,曾被交易到火箭,后又换到老爸的成名地纽约,终因资质平平被裁掉。

  “半斤八两型”(巴里父子)

  老爸里克·巴里也是NBA50大球星和名人堂成员,1975年率领勇士夺得总冠军,并且荣获总决赛MVP。

  他的三个儿子都曾在NBA打球,只有小儿子布伦特·巴里在成就上可以和父亲媲美,除了两次随马刺夺冠,还在1996年荣膺扣篮王。

  教练-球员型(邓利维父子)

  老爸迈克·邓利维算是NBA的名帅,教练生涯以湖人作为起点,曾在1991年率队杀入总决赛,现在是快船的主教练。

  儿子小迈克·邓利维如今在步行者效力,尚未有太多的惊艳表现,倒是每次的“父子对决”令人好奇。

  教练-教练型(尼尔森父子)

  老爸唐·尼尔森是NBA仅有的三名千胜教头之一,曾三次荣获年度最佳教练。

  儿子唐尼·尼尔森是经父亲一手调教出来的,一直在小牛辅佐老爸。即使老尼尔森现在离开了小牛,他依然在达拉斯过得有声有色。

  特约记者 营正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马库斯 | 布莱恩特 | 杰弗里 | 尤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