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上任先废“辽宁帮”? 杨昊刘亚男退居二线

[组图:蔡斌赛场边考察队员]
蔡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蔡斌升帐、陈忠和退位,中国女排帅位易主,这一重大人事变动对“陈忠和时代”的辽宁女排国手们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由蔡斌近期透露的执教方略与用人思路看,辽宁女排能够再进国家队的选手,王一梅与楚金玲需要再努力,而杨昊与刘亚男则难与新人竞争、须急流勇退了。>>选出您心目中的中国女排最佳阵容

  相关:蔡斌言论透视新女排名单 李娟殷娜恐胜过王一梅
     蔡斌详述各位置选人要求 新思路欲化解接应难题

  王一梅练好一传是关键

  陈忠和执掌女排教鞭时,身为主攻手的王一梅是中国女排网前的“铁榔头”!陈忠和深知王一梅的一传能力平平,但为了增强球队4号位的进攻得分实力,对优缺点同样突出的王一梅仍受重用。而王一梅也投桃报李,以其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广泛认可,也为恩师赚足了面子。

  蔡斌上任后,明确告知王一梅:“新一届中国女排仍然要以快变为主,主攻手必须能接一传,即使如王一梅也不能例外! ”

  让身高达1.90米的王一梅加强一传谈何容易?蔡斌是这样看的,“任用一名一传能力不强的主攻,对我难度更大。毕竟,主攻手如果不会接一传,要其他位置的队员参加一传的话,整个战术的体现就会受很大牵制,如果王一梅能以主攻手身份进入新一届国家女排的话,我希望她能把这部分练上去。”

  王一梅的身高与力量无疑是她两大优势,但一传实力欠佳,却是她的致命落点。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由接应、副攻与自由人转化为接应、主攻与自由人,这与其他多数世界强队的双主攻加自由人的接发球体系有所不同。王一梅能够坐稳主力位置,完全得益于接应周苏红一传能力上佳。

  除要加强一传能力外,王一梅还将面临新人的强劲冲击。江苏队的惠若琪与上海队的陈伊娜条件都不错,例如今年仅18岁的惠若琪身高1.90米,柔韧性、协调性非常好,身体条件优越,去年还曾入选国家女排集训名单。王一梅若不能更上一层楼,使自己更为全面,即便再次入选,也存在被“边缘化”的危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 楚金玲 |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