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全运女篮预赛广东加时胜黑龙江 两国手场上斗法

  3月25日晚,第11届全运会女篮预赛平果赛区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广东女篮凭借国家青年队中锋魏伟在加时赛的出色发挥,以99∶94险胜黑龙江队,夺得平果赛区第一名,两队双双晋级全运会决赛圈。

  当晚最大的亮点是黑龙江队14号苗立杰与广东队5号宋晓云的对抗。

这两人均是中国女篮的主力后卫,在北京奥运会并肩作战后,回到各自球队效力。此番在平果相遇,两人自然是巾帼惜巾帼,少不了一番龙争虎斗。

  第一节比赛波澜不惊,实力相当的两支队伍在经过一番试探之后,各自使出拿手绝活,广东队以内线强攻为主,黑龙江队则在外线狂轰,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最终广东以19∶17领先两分结束本节比赛。

  第二节进行4分钟后,苗立杰上场,与广东队首发的宋晓云对位。苗立杰先是助攻队友一个三分球,宋晓云毫不示弱地还给对方一个三分球,两位国家队的好友就此拉开了激烈对抗的好戏。

  知根知底的两队教练分别部署重兵防守这两名国手,而广东队凭借2.07米的高中锋魏伟在内线的优势,将比分变成47∶34。苗立杰临危不乱,只见她攻到前场左侧,晃动身形就要切入篮下,广东队3名队员排成“品”字型向她包抄过来;苗立杰瞅准空隙,刷一声将球扔给了罚球线附近的12号孙美乐,广东队第四名队员赶紧上前封堵,孙美乐做了个上篮的假动作,骗过对手后将球传给了右侧底线的10号纪妍妍;接着,纪妍妍往外拉出,又吸引了广东队第五名队员;随后,纪妍妍将球传给了篮下无人防守的8号宋力维,宋力维飞身跃起将球打进篮筐。这一过程看得球迷们眼花缭乱,半响才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宋晓云不急不躁,她在苗立杰下场休息的时候,凭借丰富的经验加强了篮下的防守。只见她左挡右封,先后瓦解了黑龙江队的几次进攻。正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时之间,黑龙江队竟对这位仅有1.75米的“小女人”束手无策。而广东队则保持犀利的进攻势头,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超出了对手13分。

  第四节,苗立杰重新披挂上阵,这次轮到她“发飙”了。只见她屡屡带球突破广东队的防线,而连续打了20多分钟的宋晓云有点跟不上苗立杰的节奏,在与队友包夹之下竟然还被苗立杰底线突破投篮命中。教练随即将宋晓云换下休息。对方没有了防守大将,苗立杰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她或是三步上篮得分,或是妙传队友助攻,一下子打出了8∶0的小高潮。随后,宋晓云再次上场,双方互有攻防,黑龙江队将比分慢慢追了上来。离比赛结束还有32秒时,双方打成82平。黑龙江5号胡睿娇五犯下场,广东队16号魏伟罚进一球,83∶82。还有4秒钟时,苗立杰打进一球,反超一分。正当观众都以为比赛要结束时,宋晓云的经验发挥了作用,她在后场往前运球时,做了个极其逼真的假动作,骗对方犯规,赢得了罚球的机会。宋晓云在罚进一个之后,比分来到了84平,可惜第二个球没进,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广东队中锋魏伟发挥了高个的优势,短短3分钟内连罚带打得了10分。苗立杰虽然也得了5分,可是队友浪费了几个大好机会,黑龙江队最终不得不以94∶99败下阵来。

  此役,苗立杰上场21分钟,拿下23分2个篮板2次助攻,她在运动战中9投8中,命中率高得惊人;而宋晓云上场32分钟,贡献了12分5个篮板11次助攻,两人在场上的表现可说是平分秋色。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