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王励勤还有戏 刘国梁表态望在增加名单内

  记者 王 嫣

  晚报讯 队内PK输给邱贻可,直通横滨失利的王励勤却还存在另外一条道路去叩开世乒赛的大门。“中国队至少有9个世乒赛名额,根据参赛目标和组合配对的情况教练组还会适当增加名额。”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表态意味着王励勤的名字很可能出现在这几个增加的名单之列。

  现在确定参加世乒赛的男队队员是9人,但根据以往世乒赛的惯例,中国男女队的队参赛人数大多在10人以上。上届单项角逐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中,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就各有12人。所以应该还有三个左右名额的确定权在教练组的手中,除去那些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男队队员,王励勤绝对属于教练组重点考虑的对象。

  其实刘国梁在王励勤被邱贻可淘汰的时候就说过,“现在对王励勤来说,如果想去横滨,去参加世乒赛,他就不能把自己当做奥运冠军,要回到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为一个主力的位置去拼搏。”他表示在封闭集训期,王励勤的恢复必须是双方面的,一方面是体能,一方面是霸气,下一阶段培养王励勤的自信心是关键。

  目前正在宁波北仑积极备战的王励勤也表示自己封闭集训下一阶段主要是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然的话靠教练照顾参加世锦赛也没有意义,去了就是要拿金牌的,“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自己不会放弃。因为自己总结的地方还是非常到位的,包括和主管教练也聊得比较多,尤其是思想和心态方面,也是看到了这个问题。就像刘指导说的,就是如何放低位置,如何看待比赛,看待对手,这方面我觉得还是应该和之前有所区别。 ”

  另外,据悉王励勤参加横滨世乒赛一事已经基本确定。国家队教练组钦定是基于他以往的成绩,在大赛上发挥稳定。不过曾经获得过三次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能否获得本次比赛的单打名额国家队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