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五项队员都是“半路出家” 多从游泳项目转过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省队采访时,领队董春林告诉记者,他之前从事的是击剑教练,后来才转为五项赛,至今有十多年。在中国现代五项界里,所有的五项队员和教练员都是“半路出家”,运动员大部分是从游泳项目转过来的,教练也是如此。

  董春林说,1987年,当湖北现代五项队成立时,四名队员也是“东拼西凑”:从游泳队要两人,从重剑队要两人。就这样,还拿了全国六运会的团体第六名。

  五项赛在中国起步较晚,国家队直到1981年才成立,当时六名队员也均来自游泳项目。在董春林的记忆中,在1998年全国锦标赛时,参赛队员不到20人。相对于其它项目,湖北省内没有一家业余体校开展五项赛的后备人才培养,这也使得省队在选才时“捉襟见肘”。由于游泳与其它四项相比,更需要“童子功”,所以大部分队员都来自游泳。

  另外,湖北也少马,从2002年左右开始,武汉有了马城,湖北五项队才有了本地练马的机会。而在此之前,全队一年中要花三个多月,到国内其它有马的省份去练马术。(记者门天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春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