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征集队歌众音乐人捧场 黄征易家扬献计献策

  李偲菘,华语乐坛声名显赫的制作人,曾为多位知名艺人写歌及制作专辑,孙燕姿《天黑黑》、张学友《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梁咏琪《胆小鬼》、李玟《想你的365天》等经典歌曲都出自他手。

  李偲菘说,看中国乒乓球队打球比较有气势,有时候不可思议,“如果真的有一支队歌的话,相信能够让中国队的队员打球的时候更有力量。

好的队歌就是一个标签,更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对这项运动也是很好的推动”。作为一名创作很多经典名曲的著名音乐人,李偲菘表示,对于体育歌曲的创作自己一直没有机会参与,但是听过很多不错的体育歌曲,“如果这次可以的话,当然愿意试一试”。

  李偲菘心中国乒的队歌应该有冲劲、有活力,他说:“‘冲劲’和‘活力’是做乒乓球队歌的两个关键要素。如果说风格,我觉得摇滚类型比较好啦,比如皇后乐队的‘WeWillRockYou’那种。”

  易家扬,亚洲金牌制作人、词坛奇才。早年曾任唱片公司企划部总监,成功包装孙燕姿、黄义达等一线歌手,曾创作《遇见》、《单身情歌》、《显微镜下的爱情》,电影《卧虎藏龙》主题曲《月光爱人》等。

  易家扬觉得乒乓球是项很技巧的运动,“中国人能在世界上没有对手很让人感到自豪。如果有队歌,大家会觉得很有精神,很团结。所以,征集队歌这样的活动是在聚集大家的气和力,力量能放到一起效果会更好。”

  作为音乐人,易家扬之前创作过不少运动型的歌曲,比如他和包小柏合作、陈晓东唱的《跑》,还有孙燕姿的《UpToYou》等。“虽然不是队歌,但是都是运动的感觉。这是一件好事情,所以如果时间够用,我当然愿意出力。”易家扬说。

  对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队歌的风格,易家扬认为速度、准确性、稳定的情绪和爆发力这几个因素非常重要,这也是乒乓球的特点。“如果用风格来概括这首歌,我想会是嘻哈风格的音乐。因为乒乓球虽然很激烈,但是它还是依靠队员的身体节奏,节奏控制得好就会打得好。”易家扬说。

  黄征,著名音乐人、歌手。先后荣获中国歌曲总评榜年度“最佳作词”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流行歌曲榜”等诸多奖项。其为满文军、杨钰莹、费翔、陈琳、金海心等歌手创作的歌曲以清新流畅的旋律风靡全国。

  黄征是一个超级的运动爱好者,对于此次征集活动,黄征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可以让大家都关注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同时关注中国的体育事业。我也是一个运动爱好者,我也会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黄征有很多体育歌曲的创作经验,从最早的成名曲《奔跑》到德国世界杯期间创作的《我爱世界杯》都是体育歌曲。“我对体育歌曲特别有灵感,这次征集活动对每一个参与者来说都是非常荣幸的事,我也非常希望能有机会为中国乒乓球队创作歌曲。”黄征说。

  黄征认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队歌不应该存在风格和旋律的限制,不同风格的歌曲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触,但歌曲的主旨一定要积极向上,能直接反映出我国乒乓球运动员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赵远花昨天号召大家,“每天喝牛奶和每天打乒乓球,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她表示期望有更多优秀的作品参加本次活动。

  从1999年创建至今,蒙牛集团以举世瞩目的“蒙牛速度”和“蒙牛奇迹”成为业内的龙头老大。经历整个创业过程的赵远花深深体会到创业的艰辛和健康的重要。昨天她表示,蒙牛成长过程中一直和体育界有着很好的合作,能够参与国乒的此次征集活动,蒙牛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也希望能够征集到更多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征 | 李偲 | 孙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