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弄虚作假严惩不贷 柔道加强全运会赛风赛纪建设

  华奥星空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杨莉)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近日表示,柔道项目将严肃赛纪赛风,严厉处理各种弄虚作假行为,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由来自解放军的闫思睿对阵辽宁名将孙福明,根据双计分原则,若闫思睿获得金牌的话,除了给解放军代表队计一枚金牌,输送该名选手的辽宁队也将同时获得一金。于是出现比赛开始仅10秒钟左右,孙福明得到临场主教练示意,上演了假摔一幕。事后国家体育总局对此作出相应处理,十运会组委会取消了比赛结果,孙福明与闫思睿重新比赛最终闫思睿夺得金牌孙福明收获一银。

  “当时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裁判员与队伍、省与省之间不要出现问题上,把队内这个细节给忽略了,弄了个措手不及,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4年后重提此事,宋兆年语气中仍带出了几许愧疚。

  为进一步将十一运决战阶段的思想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宋兆年表示,中国柔道协会除之前召开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比赛规则、增强组织纪律行建设,从政治、思想、业务上达成共识外,还将从行政、管理、规章制度上进行切实可行、可操作性措施,例如赛会期间将对裁判、运动队从食宿、通讯到场馆均采用隔离,避免干扰。每场比赛除三名临场裁判,还有两名仲裁和两名裁判长实施监督,层层把关,并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实时录像回放)为仲裁提供一定的依据。“过去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仍会继续沿用,例如通过各省推荐裁判,统一考核进行选拔,裁判面还需广一点,尤其临场裁判尽量考虑平均”。

  “近年来由于受到个人利益以及社会不良现象的影响,柔道项目曾出现过一些问题,但主流还是好的。总局在几次大会上反复强调赛季赛风问题,我们将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绝不走样,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行为包括假摔一律严惩不贷。”宋兆年最后说。

  为从根本上堵死“双计分制”留下的漏洞,国家体育总局最近出炉了新的竞赛规则,即首先对实行双计分选手的身份进行确认,第九届全运会和第十届全运会上实行双计分的解放军选手,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继续实行双计分。其中,十一届全运会上实行双计分的解放军队员必须是2007年6月30日以前入伍(首次入伍),并且入伍前,凡获得过各项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或总决赛前8名(含第8名)的选手,均不能实行双计分,其他队员入伍后可以实行双计分。尤其是为防止孙福明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十一运会对直接交手、对抗性项目的两次积分选手将进行附加限制,即如果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队员与原输送单位的选手在冠亚军决赛相遇,则解放军选手将不实行两次计分。(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福明 | 宋兆年 | 闫思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