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为聚拢人气出新招 沈阳东进组织合唱团放歌

  主场“飙歌”:秧歌武术齐进场

  精彩的武术练起来,震天的唢呐吹起来、火辣的秧歌扭起来……这一幕即将出现在沈阳东进队中甲主场沈阳奥体中心的场外。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为了更好地提高上座率,同时也是为球队聚拢人气,各中甲俱乐部可以说想尽了各种招数。

作为中甲“新贵”沈阳东进足球队则是最有“看头”的新军。记者从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了解到,他们不但要把球队的主场沈阳奥体中心变成沈阳人全民健身的活动场所,而且将还组织千人合唱团放歌奥体,届时观众席上将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飙歌”大赛。

  “以前中甲的上座率之所以不高,就是因为球队都习惯了自娱自乐,认为中甲不如中超的关注度高,所以没人到现场看球也不吃惊。但事实上,凡事都需要运作,就看你想把中甲打造成什么样的联赛。”昨天,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老总朱挺就信心十足地说,“今年沈阳东进队的主场绝对会成为连中超都不敢小视的人气主场。”朱挺说,作为俱乐部高层,他们今年把球队的定位就是“亲民”,让球队真正扎根于人们心里,让市民真正可以走进赛场看球,“我们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在中甲站稳脚跟。在球市方面,我们会利用各种途径和手段把久违了的足球氛围重新搞起来。”

  兄弟“反目”:上演三大德比战

  新赛季中甲版图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可谓是在沈阳、北京和上海掀起的三大“德比战役”。如此多的“德比战”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先河。而同城兄弟“反目”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看点。其中最受辽沈球迷关注的无疑是从中超降级的“老大哥”辽足与去年才从乙级升上中甲的“小老弟”沈阳东进队之间的“明争暗斗”。

  提起“辽沈两兄弟”之间的恩怨,可谓由来已久。不过,如今的沈阳东进队与从前的老沈足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虽然沈阳东进队依然被球迷称之为“沈足”,但在“沈足”的前面已赫然多了一个“新”字。尽管两家俱乐部一再表态,从前的一些所谓恩怨早已随着沈阳金德队远走长沙而划上句号。新沈足和老辽足从现在开始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的好兄弟。但同在一个城市征战相同的联赛,没有利益和球迷的之争是不可能的。

  上海德比的看点在徐根宝和马良行两个上海男人身上。据悉,徐根宝已经喊出了“全运会冲金和中甲冲超”的口号。而“小马哥”马良行则显得比较低调,“我们不急于求成,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两年就是打基础的时光,等到以后球队实力增强了,冲超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与沈沪两地的“德比战”的表面平静比起来,北京宏登和北京理工的京城“德比战”已经提前上演嘴上风暴。不过,谁能笑到最后还得用成绩说话。

  精彩“会战”:洋枪小鬼显实力

  虽然受金球金融危机的波及,中甲各俱乐部不得不缩减开支,但从各队向中国足协递交的新赛季参赛球员名单中不难发现,除了上海东亚外,每支球队都至少有两名外援,“洋枪”总数多达39杆。难怪有圈内人不无形象地比喻说,“今年的中甲联赛又将是一次‘洋枪’大会战。”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上赛季还一直受资金困扰的延边队本赛季俨然成为了引进外援的大户,目前为止已经引进了5名外援。而上赛季在最后时刻冲超失败的南昌队本赛季更是不惜血本,重金引进了4名实力出众的外援。

  与“洋枪”将左右中甲格局比起来,众多90后球员的出现,则让今年的中甲赛场多了一丝清新的味道。自从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上任之后,一直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放在了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实上,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出现在职业联赛的赛场,就是对南勇“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精神的最好落实。据记者从中国足协联赛部了解到,本赛季共有24名90后的球员出现在了各队中甲参赛名单中,无外援担纲的上海东亚队的90后球员更是多达9名,而其他12支球队除了辽足、安徽、南京和北京宏登四支球队没有90后球员外,其他各支球队最少都有1名90后球员。虽然这些“小鬼”担当主力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起码中甲的赛场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很好地保障了中国足球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