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人决定巴萨梦幻换血 他若复辟小法必重披红蓝

    搜狐体育讯 “弗洛伦蒂诺不懂足球”——克鲁伊夫如是说。是的,作为建筑业大亨,佩雷斯的确对足球知之甚少。同样,在巴萨,律师出身的拉波尔塔也一样不是这个特殊业界的行家里手。那么,以皇马巴萨这样级别的足球资源,如果由一位懂足球的主席来操作将会发挥多大的威力呢?对于这个答案,人们或许不必等上太久:根据《世界体育报》消息,明年夏季,同时在足球界和商界拥有巨大人脉关系的桑德罗-罗塞尔将很有可能以新任主席的身份重回诺坎普。<<<<<<<您觉得小法会在今夏重返巴萨么? 更多西甲新闻

  前巴萨副主席在足球圈的能力,即便克鲁伊夫也不能质疑,事实上,除埃托奥之外,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框架几乎都是其一人搭起。而不久前还被拉波尔塔称赞贡献杰出的贝吉里斯坦,在罗塞尔眼里甚至可以被划入毫无工作能力的族群。不管他的反对派有多少,巴萨上下都不能回避一个事实,自从罗塞尔离任,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居然在近两年内因为没有合适人选,而只能让体育副主席的位置悬空——只凭这一点,几乎所有加泰罗尼亚媒体都不得不承认,无论明年巴萨大选的候选人有谁,罗塞尔的当选将毫无悬念。

  和弗洛伦蒂诺还要一一物色助手人选不同,长期保持沉默的罗塞尔早在一年前就搭好了自己当选后的领导班子,其中包括了部分当年和其一起辞职的前俱乐部官员、巴萨前元老级主席的后人、以及包括西班牙USP医疗集团CEO在内的众多企业高管,其覆盖面涉及市场营运、公关推广、体育医疗等多个足球延伸领域。

  在对球队未来可能进行的革新方面,罗塞尔也已制定了明确方向。其中,重新调整诺坎普翻新方案、拒绝出售俱乐部地产是对拉波尔塔错误决策的修正;大力改善俱乐部训练设施和场馆环境,建立全新运动医疗中心是为了提高球员们的竞技水平;全面评估足球部门现有架构将增强俱乐部的运作效率。而这些措施之外,最能吸引球迷和媒体关注的新动向,莫过于巴萨将在2010年夏季开始的新一轮球员重组。

  前巴萨副主席敏锐观察到,在2010年,红蓝军团将有8位球员进入“30岁俱乐部”,其中甚至包括了哈维、普约尔、亨利、马奎斯等多名骨干球员。因此,为避免球队老龄化带来的竞技低潮,大面积换血势在必行。巧合的是,在球员选择方面,与弗洛伦蒂诺私交甚笃的罗塞尔同样信奉巨星战略,再加上其前耐克高管的履历,赫南德斯、凯里森等巴西青年明星的加盟潮一触即发之余,法布雷加斯更将被巴萨牢牢锁定。

  回顾小法加盟阿森纳的历史,就出现过罗塞尔的身影:当时的他甚至可能是巴萨俱乐部唯一认识到赛斯克价值所在的高层官员。正因如此,桑德罗亲自上阵和英国俱乐部谈判,除借机挖来西尔维尼奥和范布隆奎斯特之外,更和小法家建立了紧密关系。这也是后来媒体一再传言巴萨其实拥有枪手新国王优先回购权的原因。

  实际上,加泰罗尼亚媒体曾多次报道过罗塞尔和小法达成秘密协议的消息,一旦前者成为新主席,拉玛西亚87一代的核心将成为他带来的最大礼物。而恰巧,英国方面又爆出了不满媒体围绕“口水门”轰炸的小法慎重考虑回归家乡的说法……(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