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火箭仍存两大难题 主场战快船练兵成主题

火箭备战快船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首发PK 球队数据PK 历史战绩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经过三天休整的火箭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快船队,这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锋。虽然火箭队的常规赛只剩下了9场,但他们最终的季后赛排名仍然有很多的悬念,因此每一场比赛火箭都必须力争拿下。此役快船将是客场背靠背的第二战,这对火箭来说是一个有利的条件,火箭只要能充分发挥出自己防守出色的优势,那么取得常规赛对快船的3胜1负将非常容易。

  上一场比赛火箭尽管输给了爵士,但这是火箭在过去25天内打的第15场比赛。艰苦的赛程消耗了火箭球员极大的能量,本场比赛前三天的休息时间对火箭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进行久违的训练,通过训练来解决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对于火箭队来说,目前他们的主要问题仍然集中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缺乏领袖人物,同时控卫上的薄弱环节也需要改善,否则一旦进入季后赛火箭就将非常危险。

  在最近接连负于马刺和爵士的比赛中,火箭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都缺乏能挺身而出得分的领袖。姚明虽然具备担当球队领袖的能力,但火箭其他球员却很难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和姚明进行配合。这使得姚明在比赛关键时刻屡屡接不到球,只能在场上看着其他球员浪费得分机会。对此老将巴里就明确指出,“第四节的比赛当中,我们要围绕谁作为核心来打比赛?我们如何将球交给核心球员去进攻?这些都是我们尚未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姚明无法成为“关键先生”的主要原因并不在姚明身上,而是火箭缺乏能够突破防守将球传给姚明的球员。以前麦迪凭借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往往能和姚明打出精妙的配合,两人一里一外让对手很难防范,但现在对手只要盯死姚明,火箭其他球员就只能在外线面对防守盲目出手。首发控卫布鲁克斯在面对一流控卫时显得弱不禁风,在接连面对帕克和德隆-威廉姆斯时,布鲁克斯在攻防两端都无法有效的限制对手。但更主要的问题在于,布鲁克斯很难和姚明形成有效的配合,导致火箭最强力的武器没有用武之地。

  不过火箭即将面对的快船却是西部弱旅之一,虽然他们拥有坎比、卡曼和兰多夫三大内线高手,但快船却因为缺乏团队配合难以充分发挥出内线优势。在输给马刺的比赛中,首发中锋坎比受伤提前下场,替补上场的卡曼面对二流中锋邦纳却表现糟糕。换句话说,下一场比赛火箭应该尽可能的利用姚明的内线强攻来打压对手。与此同时,斯科拉也需要尽可能的利用姚明拉出的空挡进行攻击,并帮助姚明保护好前后场篮板。

  对于火箭有利的是,快船背靠背第二战在体能上肯定处于下风。同时坎比受伤之后能否上场也不得而知,这无疑给姚明减少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如果没有其他意外情况发生的话,火箭拿下这场比赛应该没有难度,因此明天的比赛火箭需要进一步的磨合解决自身问题,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好充分准备。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快船:泰勒、埃里克-戈登、克里斯-卡曼、琼斯、兰多夫;

  火箭: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姚明、巴蒂尔、斯科拉。(搜狐体育 wella)

  • ·姚明回应与火箭商谈续约传闻 笑称要炒掉经纪人
  • ·阿帅称火箭仍在找最佳进攻 9战将力夺主场优势
  • ·姚明笑称主场优势归功记者 赞影帝为休城送大礼
  • ·三支球队或成西部黑马 爵士恐再度终结火箭队
  • ·官网MVP榜:小皇帝雄踞榜首 科比第二姚明第十

    点击查看火箭训练组图

    “姚,你的罚球真是垃圾”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