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剥夺东亚小将参赛资格 上海队10号球衣易主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即将在周日下午4时亮相八万人体育场的上海东亚队最近已被炒得火热,有些媒体在关注核心球员武磊时使用了上赛季球衣号“10号”,事实上最终中国足协公布的球员名单上,武磊换作7号,10号球衣被和他同龄的毛嘉康替代。

  武磊2003年来到崇明时,基地有90多个球员,有统一的“大编号”,他领用的正是7号球衣,那是一个叫陈骏的右后卫离队后空出的。不久他就被委以中前场的重任,参加了上海市足球锦标赛、亚足联U14足球分区赛(代表中国),均有上佳表现,这也促使根宝将意味着全队核心位置的10号球衣交给他,7号转交给后加入的辽宁籍前锋王云龙。王云龙也不辱使命,先后入选国少、国青,均担任主力前锋。

  今年东亚队内增加了一些年轻队员,王云龙将代表辽宁集训并参加全运会,在这种背景下,根宝征询武磊的意见,让他恢复了7号球衣,位置为突前前卫,既有C罗、卡卡这些“榜样”的类比,同时著名的7号还有比利亚、劳尔等技术型前锋,而武磊也确实具有较强突发性和过人技巧的“隐藏前锋”作用,这次改号可谓意味深长。王云龙则“升级”为17号。

  继承10号球衣的毛嘉康生于1991年,是最早到崇明的“黄埔一期”,基地原“巴西队”的中前场得分手。但他的“职业”道路比较坎坷,去年大半年在家养病,所以比起队长王佳玉,还有后卫柏佳骏、李运秋等“巴西队友”,他的登场亮相晚了许多,但是他的年龄优势和改换的球衣号码,依稀可以洞察“中国曼联”内部的激烈竞争和新陈代谢,而“91一代”除毛嘉康,还有刘畅、孙凯、颜骏凌等陆续递进,对于亟需“新国奥”的中国足协或许是个福音。但是令东亚俱乐部哭笑不得的是,他们申报的球员名单中却被中国足协划掉了一个,那是生于1992年9月9日的突前前卫张煜东,他是因为在梯队中的出色表现而被擢拔到一线队伍的,将担任武磊的替补,但中国足协以“未满18岁”的理由剥夺了他的参赛资格。对比国际足联“U21参赛奥运”的更改之迅速,中国足协在仅有41名“91适龄”的情况下,却对“92一代”紧闭职业的大门,其应变能力实在令人长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磊 | 毛嘉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