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08-09赛季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小将张博:八一战斗到最后未放弃 全运奋力一搏

    搜狐体育讯 全明星周末给球迷们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是各队球员聚会的好机会。八一双鹿小将张博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对于能参加此次星锐赛张博很开心,“能来全明星周末,也是大家对自己是种认可。

来到全明星非常开心,和以前的朋友聚在一起。”

  当晚星锐赛,张博代表南区星锐赛首发上场。宁波北仑也连续八一双鹿两个赛季的分赛场,队员们对这里都不陌生。所以,这次来到北仑,张博也算是主场作战。毕竟是第一回参加全明星周末,和各队的星锐们同场竞技,张博会不会有压力呢?“主场放在宁波,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更有优势,所谓的主场压力,更多是动力。”张博说。

  赛前张博非常轻松,穿着八一双鹿以往的红色训练服,和众多星锐抵达北仑体艺中心。“红色和紫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可能考虑到幸运和时尚的缘故,红色和紫色成为张博的钟爱。朋友介绍,张博平时很爱干净,穿衣服很讲究颜色搭配,也是爱打扮一族,但来到全明星,倒是队友带上硕大的耳钉,张博并没有特别的装饰。“没有特别的打扮,还是正常一点。”可能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缘故,张博希望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不要让大家失望。张博说:“比赛中还是把自己的优势表现出来,比如速度啊,适当的情况下,考虑一下花哨的表现。”

  星锐赛上,张博上场34分钟得到13分4个篮板2次抢断。由于是“主场”的关系,只要他和德勒黑摸球,都会引来球迷尖叫。现场更是有球迷提前准备好大挂副照片,加油标语提醒着观众,德勒黑、张博最棒。全场比赛还剩下8分钟,张博突破得到2+1的机会,由于太想打好,反而没能把握住罚球机会。两人还打起默契球,张博错失好快攻扣篮的好机会,皮球弹筐而出,德勒黑帮张博将功补过,在北区星锐两人包夹情况下抢过皮球,投篮命中。

  本赛季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以培养年轻队员为主旨,张博、德勒黑、许钟豪都是全队主要培养队员。主力控位王中光受伤后,张博成为后卫线上一把手,他利用个人速度盘活全队进攻,但毕竟实战经验不足,张博并没有完全褪去菜鸟羽翼,成为八一双鹿一名真正悍将。本赛季张博场均出战14分钟,得到6.2分,1.1次助攻。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八一队始终都没有放弃!真的,我不是要讲什么铁军精神,我只是想说,这是融入每个八一队球员血液里的战斗之魂!”张博将自己融入到整个队伍当中,用更苛刻的要求给自己施压。“这个赛季,有失落,也有收获,有彷徨,也有抗争。我会在记忆里反复回味,永久珍藏。”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张博希望能在全运会备战中全力以赴,“毕竟全运会四年才有一次,希望达到自身要求。”(日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